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黑寡婦挑戰】雪夜‧歸人─序章之一


魔女。不是一天生成的。
究竟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人,為何轉身成為殺人不眨眼的黑寡婦?
前因為何?後果又如何?
故事。從這裡開始.........






行過通往龍穴的蜿蜒小路,還要再往更高處攀爬,離模海城中心最遠的那個山頭上,
 “北瀑布之丘”全模海最小的一塊地,座落一間草屋與舊圍籬圍起幾尺見方的院子。

雖然偏遠,但是風景絕美!能盡覽模海城景....



出屋便向著全城最著名的北瀑布



此處住著一戶清貧人家



柳香勻與紀燁麟,一對幼時的青梅竹馬,現在是一對新婚未久的恩愛夫妻。



柳香勻的父親,曾是模海城最有名的工匠,家中頗有收益。


但自從柳父病後,家中積蓄漸薄...


最後的一切,終也隨柳父的離世而散去...



這裡,是香勻與燁麟唯一能買下的地方。


草屋裡除了一張拼湊出來的床榻


就只有一個毫無遮掩的便桶


家中生計,一面靠香勻為人縫製衣裳。



主要還是靠著燁麟上山採果賣錢,偶爾採到些珍稀藥材花果,尚可增加額外收入。



每到黃昏,燁麟最愛釣上一回魚,為晚餐加菜。



草屋太小,怕燒著,他們連吃飯都在戶外。



香勻最愛看燁麟烤魚時專注的神情。



然後再看他輕輕咬下一口......



看他發現自己不高明的烹飪技巧,最後兩人相視大笑。

生活雖然清苦,但小夫妻過得十分知足安樂。



院中花草,燁麟最珍視的是這株開滿藍花的植物。



他說,這是"愛情花",有真正愛情的地方,才長得出這種花。
----------------------------------------------

又是一個辛勞一日的黃昏,兩人照舊並肩坐在門前的板凳上......



香勻:燁麟,跟你說一件事......
燁麟:嗯,是什麼?  
香勻湊在他耳邊悄悄的說:「...我懷孕了.....」



燁麟愣了一下,驚喜道:「真的?」
香勻輕輕敏著嘴,點點頭。



燁麟一把將香勻摟進懷裡.....


燁麟:真好!以後又多個人陪我們看風景了!



他們就這樣依偎著,心裡甜甜的。

這一刻,香勻相信,他們能夠執著對方的手,直到永遠......










直到...三日後......



"香勻,我也有件事要跟妳說...我......我要出一趟遠門......" 燁麟臉色凝重地說


"燁麟...為什麼要選在這個時候?...我.....我懷孕了呀!"香勻不可置信地看著燁麟


"香勻!香勻,妳聽我說,這是我想了幾日才定了決心!
咱們家貧,雖然我們都不奢求什麼,安分過日子不覺得苦,
但是,孩子出世,我們總不能讓孩子跟著一起苦下去。"


"我打聽到,過了北瀑布後的那座山上,生著一種四季長滿珍寶的植物。
只是生在雪地裡,路會有些難走,但你看我身強體建的,一定找得到的!
若是能採得珍寶,至少能讓孩子過衣食無虞的日子!"



"不能等孩子出生再去嗎?"香勻話中充滿無奈。



燁麟:香勻...是我不好。這趟遠門我早該在妳懷孕前就去的,若等孩子出世才去就晚了!
趁著離臨盆還有不少時日,妳...就讓我去吧!



香勻:那你出門這段時間,我怎麼辦?



燁麟:還記得那位時常送野菜給我們的郝大嬸嗎?我跟她說好了,這段日子麻煩她照顧妳了!


燁麟抱著一臉沮喪的香勻,說:「別擔心,我們都會好好的!」


翌日......



香勻:燁麟,一路上小心,不要太勉強自己。
燁麟:我會小心的!                        
香勻:你要早點回來,我跟寶寶都等著你...    


燁麟:我一定會在孩子出世前回來,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燁麟緊緊抓住香勻的手,送她深深一吻......



燁麟背起竹簍,香勻目送他,逐漸...


逐漸走遠......


消失在盡頭.........


燁麟獨自一人翻過幾座山嶺,終於來到這座傳說中白雪皚皚的大山......



白茫茫一片,那長滿寶石的樹,究竟在何處?


燁麟不斷四處尋索......


然而自白日尋至黃昏,仍舊一無所獲......



天色,越來越暗......


雪,也越落越緊......


燁麟縮起膀子,不斷呵出熱氣,試圖溫暖凍僵的雙手。
夜晚的雪山變得好冷,
燁麟急著找個能避過風雪的地方,即便是個山洞也好......



心裡正這樣想著,忽見不遠處的山坳處透出隱隱亮光,趕緊加快腳步向前查看...


竟然是一戶人家!小窗內透著燈光,裡頭有人住!


燁麟沒想太多,快步走上前叩門......



燁麟:請問有人在嗎?我是路過行人,外頭下大雪,不知能否借宿一晚,暫避風雪?

不一會兒,屋內傳出一個女子的聲音:「門沒上鎖,請進來吧!」




燁麟一進屋不禁吃驚,外頭看來不起眼的小屋,原來裡頭別有洞天!



擺設華麗,一點也不像荒山野嶺上的人家。
只是屋內明淨地卻如同雪地帶著絲絲寒意。



這時邊廂走出一位身著素雅白衣的女子。



這女子,竟也教燁麟看了發楞。



女子:外邊很冷,到後頭烤個火吧!



女子領燁麟到後廳,生起炭火讓他取暖。

"請坐吧!別拘束!"女子招呼道。

"呃~謝謝...您這裡真是富麗堂皇......"

第一回跟陌生女子共處一室,燁麟仍有些尷尬。


女子:我這也招待過不少客商,許多人就留了些東西在這做謝禮,這些多是他們留下的!

"這裡就您一個人?"燁麟忍不住問。

"是啊!一個人住,倒十分清淨。你呢?你看起來不像客商,怎麼大雪天獨自一人上山?"女子反問。

"喔...呃...我是因為......"燁麟見主人動問,便將上山始末告訴她。


"你要找的是千寶樹吧!說來你還真特別,許多來找千寶樹的人,都先想著讓自己發大財,之後才為家裡著想,你倒是先想著家裡,真是難得!我欣賞你這種人!"

"呃~謝謝......" 燁麟被誇的又有些尷尬起來。

"我就幫你一把,離屋不遠的地方,正好長了幾顆千寶樹,只是生的隱密,很少人發現。
今天天色晚了,你早些休息,我明早帶你去吧!"

燁麟聽女子這麼說,趕緊謝過:「謝謝您!您真是幫了大忙!」


女子又領著燁麟走過邊廂,來到客房。

燁麟很久沒睡過舒適的軟榻,加上幾日的辛勞,很快便入睡了.....


初時都安穩,然而睡至半夜,燁麟被一陣細碎聲響吵醒,
矇矓中感覺有東西爬上他的床,並向他靠來.......

燁麟趕緊睜眼一看究竟!



!!!!!! 那女子竟全身赤裸地向他迎來................

那女子究竟是什麼人?燁麟會發生什麼事?
敬請期待,下回分解

(待續........)

(序章之二預計9/8~9/9出刊)

4 則留言:

  1. 於 Sep 1, 2010 留言

    歐齁~頭香~

    我找到你說的北瀑布之丘喔
    真的超遠,小人只能用跑的上去
    而且真的超小只有12x12
    不過我還滿喜歡你蓋的小草屋說
    很有感覺喔~
    (我可不可以要?顆顆...)

    那個白衣女子也太勁爆了XD
    下一集應該會有刺激的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由~~凡妮斯這裡的頭香很好拿啦
      隨便都有

      謝謝你喜歡我的的小屋
      我故意把它做得很殘破就是了
      記得給我信箱喔

      下一集是輔導級內容
      12歲以下不可以看XD

      刪除
  2. 於 Sep 1, 2010 留言

    好棒的故事喔~XDD
    感覺場景也不錯~
    整體效果也很好~
    不管是場景或者是人物的表情畫面~
    還有對白也都不錯~
    很期待可以看到下一集喔~

    ps.下雪的山....是在哪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Dill大的誇獎(汗.....)
      人物表情大概是最折磨人的
      做故事最難的就是叫小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如果模三也有動作盒就好了

      下雪的山啊~呵呵呵
      是凡妮斯自己做的啦
      到時候在番外篇會介紹喔

      刪除

嘿!凡妮斯跟你們說喔!
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重整卻不見了!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不要緊張!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