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黑寡婦挑戰】雪夜‧歸人─第三章‧縱擒



前情提要:

瑪克成了雪女第一個無辜的祭品,
悲痛的香勻,來到了河口攤公園......

傷心欲絕的香勻呆坐在長椅上......



 孤淒的背影引來涼亭裡的那人關注......



勞爾走近香勻,看著香勻因抽咽而顫抖的背影......

勞爾:香勻...妳怎麼啦?

香勻抬起頭,一見是勞爾,方才哭乾的眼淚,霎時又湧了出來!



她撲進勞爾懷裡,哭倒在他肩上。



勞爾被香勻突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兩隻手停在半空,不知究竟該怎麼處......



但看香勻哭得如此傷心,勞爾還是輕輕摟住香勻、拍著安慰她......

勞爾:香勻...發生什麼事了?



 “...瑪克...瑪克...瑪克他......”香勻早已泣不成聲。



勞爾:香勻,先冷靜一下...瑪克他...怎麼啦...?



“瑪克他.....他已經...已經...死了..........”



 “死...了...!”
勞爾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重複這兩個字...



“香勻,這種玩笑可不能亂開!妳說瑪克死了?!
他為什麼死了?怎麼死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面對勞爾一連串的問題,香勻什麼也說不出口,只是哭著直搖頭......



 勞爾著急了,抓著香勻的雙臂問到:「香勻妳不能只搖頭啊!
瑪克現在在家裡嗎?妳家現在還有別人嗎?
梅爾呢?梅爾也在家嗎?」



一句話倒提醒了香勻!
香勻心頭一驚:「梅爾!梅爾還在家裡!!」

瑪克一死,她心頭亂得只顧哭著跑出來,竟把梅爾一個人忘在屋裡!



 “香勻!!”

香勻慌忙轉身望家裡跑,也顧不得勞爾在她身後拼命的叫著!



------------

著急返家的香勻衝進梅爾房裡,小梅爾正在嬰兒床內大哭著.......





香勻趕忙上前一把將他緊緊摟住。
“梅爾...對不起...媽咪不是故意的...下次不會再放你一個人在家了......”



安撫了小梅爾,走出房門的香勻,
見到瑪克留在桌上的那只空碗,
她又嚶嚶地低泣起來......
----------------

當晚......







"柳香勻小姐,我是雙子溪鎮警,請讓我們進屋調查!"



女警:請問這是死者生前吃的食物嗎?

香勻:.......是......

女警:那我必須帶回局裡做化驗!
...............
........................
-----------

警方在屋裡巡檢了一晚上, 一夜無眠的香勻,終於累得在沙發上睡著了。



時至傍晚,香勻被一陣門鈴聲吵醒......









"香勻......"

香勻:勞爾......是你啊......



勞爾:香勻,昨天我同事來這裡調查,希望沒有嚇到妳跟梅爾......

香勻:沒有...沒關係....

勞爾:瑪克生前吃的那晚通心粉化驗結果出來了,沒什麼問題......


"沒有問題嗎......?"

香勻心裡滿是愧疚與驚訝,根本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感到幸運。

愧疚的是,若查出裡頭的毒,香勻因此獲罪,或許她也不會對瑪克感到如此內疚;
驚訝的是,這“三步倒”,不只藥效極快,竟然還一點痕跡也不留下......



勞爾:我問過醫師,他說有種“猛爆性胃出血”會讓人猝死。
瑪克以前胃就有毛病,很可能...是這樣走的......
唉!只可惜人一死,太快就屍解,沒辦法查出確切的死因......香勻......妳要節哀......

香勻:嗯......



勞爾:...這裡還有瑪克的身故保險金,總共五萬塊,妳收下吧!

香勻:...謝謝你......

勞爾:瑪克不久前曾跟我說過,如果存夠了五萬元,他想給你們蓋一間大一點的房子...
只是沒想到這些錢,卻是以這樣的方式交給妳......

香勻:.........

勞爾:香勻,妳就拿這些錢給妳和梅爾整修房子吧!也算是了了瑪克一樁心願......

"嗯...我會的......"香勻的眼眶又紅了起來....

勞爾:...妳可以帶我去看看瑪克嗎?

香勻:......瑪克在後頭...跟我來......
-------------



"瑪克老兄...是我,勞爾。
......你怎麼.....都還沒過上好日子......竟然這麼快就走了...................
唉~~或許...這都是命吧!你好好安息,我們都會常來看你的......"



勞爾:......香勻,如果沒什麼事,我先回去了!
妳要照顧好自己,有什麼要幫忙的,儘管跟我說就是了!



香勻:...呃...勞爾...關於整修房子的事......

勞爾:嗯?

香勻:...那個.......能請你幫忙嗎?

勞爾:要我幫妳找建築工嗎?沒問題呀!

“...是不是也可以麻煩你監工...就在我家......住一段時間?”香勻說得有些不好意思。



"住一段時間啊......" 勞爾遲疑了一陣...

香勻趕緊說:

「不用太久的!就住到梅爾斷奶就好了!
梅爾現在還需要時時看顧著,我又不放心請來的褓母,
如果我還要管房子的事,恐怕沒辦法好好顧著梅爾
......只是...希望這樣不會讓你太為難......」



聽香勻這麼說,勞爾淺淺一笑,點了點頭:
「如果是這樣…我就在妳們家叨擾一段時間了!」

香勻:謝謝你,勞爾......
----------------

勞爾,就在香勻家住下了。



受香勻之託,很快的,勞爾便找來一批建築工,大刀闊斧開始整修香勻的新房子。



就在這敲敲打打之間.......


轉眼到了梅爾的生日......


瑪克剛走不久,香勻沒心情給梅爾辦生日派對,只買個蛋糕,與勞爾一起替梅爾過了個簡單的生日。


請來辛苦的建築師傅們一起吃蛋糕,氣氛也還算熱鬧。



這些日子,多虧有勞爾的幫忙......



香勻才能心無旁騖的照顧梅爾,並看著他平安長大。


而這幢新房子,也因為有勞爾認真的的監工,工程進度十分快速,算算也到了將近完工的時候。
------------



這日,從超市採買雜貨的香勻一進家門,就看見勞爾正坐在客廳地板上教梅爾說話。



勞爾:梅爾新家有很多書櫃~來說~書~~櫃~~

梅爾:租~~會~~

勞爾:來~看勞爾叔叔的嘴巴~書~~櫃~~

梅爾:書~~櫃~~

勞爾:梅爾好棒喔!



看著梅爾那張認真的小臉,香勻忍不住笑了起來。

勞爾聽見聲響,回頭一見是香勻回來,趕緊迎上來。



“香勻,你們的新房子,今天總算是徹底完工了!妳看看滿不滿意吧!”


勞爾:客廳向外推了不少,還添購了許多書櫃,以後可以舒舒服服的在這裡看書了!


香勻望著翻了兩倍大簇新新的屋子,看得有些傻了!



“勞爾,這些日子真的謝謝你了!”

“沒什麼!沒什麼!能夠幫上忙,我也很開心。”



梅爾這時候也湊到兩人腳跟前,伸直了雙手喊著:抱抱!

“你也要抱啊!那給勞爾叔叔抱吧!”



勞爾一把抱起梅爾在懷裡逗弄著。

“看來梅爾跟你挺投緣的,不如給你做乾兒子吧!”香勻說。



勞爾:乾兒子啊!好啊!梅爾叫乾爹吧!

梅爾:嘎~爹~~

勞爾:這小傢伙學得挺快的嘛!
-------------------
.......
..........



當晚香勻睡在新房間裡,但卻翻來覆去睡得不安穩。

房間裡充滿新房子的油漆味......



轉頭看嬰兒床裡的梅爾,依舊睡得穩穩當當。


盯著天花板,香勻想起小時候在模海進新家睡新床,總有個入宅安床儀式,
什麼過火爐、吃甜湯,有好多道程序,以求個全家平安順利,
小孩子不耐煩,總被大人嚇唬道,若不好好進行儀式,晚上會有小鬼來搗蛋,
但現在搬到雙子溪,也沒人在乎這些個習俗禁忌了。

想到此,香勻又閉上眼......

然而一闔眼,便聽到隔壁房間忽然傳來細碎的傢具碰撞聲......



“該不會真的有小鬼來搗蛋了吧?!”香勻嚇得翻身坐起!



隔壁是勞爾的房間,這麼晚了,勞爾還沒睡嗎?



隨著聲響越來越大,香勻猶豫著是否該前去查個究竟......

就在這時...

「碰!」

一聲巨響,香勻嚇壞了!忙向勞爾房間直奔過去!

...................

甫進房間,一個悠忽的影子從香勻眼前飄過......


“瑪克!?”

那一縷幽魂像是沒有聽到香勻的叫喚,飄向門外,化做一陣青煙......

香勻再一轉身,看到的卻是這般景象......



勞爾倒在地上不醒人事!

香勻著急的上前察看......



“勞爾,你怎麼了?勞爾,你醒一醒!”


過了一會兒,勞爾終於逐漸轉醒......


清醒的勞爾仍是一臉的驚恐......



香勻趕緊問到:「勞爾,你還好嗎?剛才發生什麼事了?」



“我也不清楚...我睡到半夜,忽然床就自己搖動起來,還發出陣陣奇怪的聲音...
隱約間...好像...好像看到瑪克了......
我也沒看清楚...就暈過去了......”

“你也看到瑪克了?”
香勻聽勞爾這麼說,心裡有底了,看來剛才進門看到的,是瑪克沒錯。

“該不會是這陣子太忙,沒陪瑪克聊聊天,他來提醒我了!”勞爾,倒還挺看得開。

“明天,去看看瑪克吧!”
 ------------------

 隔日深夜......


趁著勞爾在樓上哄梅爾睡覺,香勻一個人繞到了後院......


“嗨,瑪克…我是香勻......”



“昨晚…你來過了吧!這是勞爾替我們修的房子,你還喜歡嗎?......”

“勞爾真的是你的好兄弟…他很照顧我們......前幾天我讓梅爾認他做乾爹了......”

“梅爾長大了一點...很可愛又聰明...跟你很像......你真該看看他......”

說到這裡...香勻終於忍不住哽咽了.......



“...瑪克......對不起...我真的不想這麼做......”

“我真的不想殺人...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把自己的命賠給你....
..要不是...要不是那個雪女這樣逼我......”



“怎麼!怪我啦?”

聽到這聲音,香勻倒抽一口氣!



“別以為我不在,就什麼都不知道!”


 “妳又來幹什麼?”香勻怒道。

“今天是收帳的日子,我不來要幹什麼?”雪女說。



雪女看了瑪克的像一眼,走向墳頭施起法來......


只見瑪克墳頭上昇起一片紫煙,逐漸繞向雪女周身.....而後逐漸消散........



看到這般情景,香勻忍不住又哭起來....

雪女極為不悅的看著香勻:
“妳這女人,真不開竅!哭得我都心煩了!”



“不過妳還真不簡單!這一個剛走,馬上就找到人遞補上了!
樓上那個小白臉挺好的~~”


香勻聞言一驚:「妳說什麼?!」

雪女:沒什麼!我只說妳家新來的那個小白臉很對我的胃口!



“他只是朋友!妳......妳不要動他的歪腦筋!”



“瞧妳激動的!我管他是朋友也好,是情人也罷!
反正這日子是妳在過,我也不管妳找的是哪門哪戶的牛頭馬面,
總之~別讓妳姑奶奶我等太久就是了!”雪女一副無關緊要的說著,

“別忘了!讓我等太久,我是會自己動手的呦!”

語畢,雪女一擺手,消失在黑暗中......



香勻的心,緊糾成一團....

當初只是單純地請勞爾住在家裡,幫忙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沒想到,竟然差點害勞爾也惹禍上身......

香勻又想起昨晚勞爾倒地不起的景象....



她才剛害得瑪克一命歸西,這回若再讓幫自己許多忙的勞爾賠上性命....

那她....還是人嗎....?

香勻將牙一咬,
“雪女...我不能讓妳動勞爾一根寒毛......”
 --------------------

勞爾哄睡了梅爾,習慣在睡前清理家中的垃圾......



清理過,正要回房,經過玄關......



“梅爾睡了吧?”

黑暗中,勞爾聞聲嚇了一跳,才發現香勻一個人坐在客廳裡......
“呃...梅爾睡了...香勻怎麼不開燈?......”

“勞爾,有件事...想跟你談談......”



勞爾:...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

香勻沉默了一陣,好不容易說了句
"勞爾......真的很謝謝你..."
又止住了話頭....

 聽香勻這麼說,勞爾笑了一下:「不客氣!瑪克剛走,幫忙照顧你們是應該的......
只是...香勻......妳應該不止是想跟我說謝謝吧?

“勞爾你真是個明白人,說話總是這麼乾脆......"香勻有些尷尬,
“謝謝你這段時間幫我操持家務,那時候我央請你留到梅爾斷奶之後,
只是現在...現在......恐怕... 不能...再讓你住下去了......”香勻既愧疚又沉痛地擠出這句話,

“...我不是那種忘恩負義的人......我是真的有苦衷的...但...現在說這些...你大概也不相信了......”





兩人沉默良久,勞爾終於語氣平靜的說:
"從這段日子相處,我願意相信香勻是個真誠的人......
我這麼問不是想死乞白賴的呆在這,只是如果妳能將原因告訴我,
或許......我還可以再幫上什麼忙?"



香勻搖著頭:
"謝謝你一直都想著要幫我...但這就是我的苦衷...
我真的很想告訴你,可是實在不能說......

我唯一能告訴你的是......

在我來到雙子溪前,發生了一些事,而這件事,最近又纏上門來......
我不想讓你也牽扯進去,因此....
請你暫時離開我們家,是我唯一能想到使你不受到傷害的方法......"



勞爾聽完香勻一番話,長嘆了一口氣,微微點了頭,站了起來:
"...如果是這樣,我也不再追問了....明天一早...我就會回去了......



“勞爾!”
香勻叫住他,還想再說什麼,卻欲言又止,
"...希望這樣不會讓你覺得很難堪...如果你心裡怪我不夠厚道...我...可以理解......"



勞爾:我勞爾還算個坦蕩的人,要是真的怪妳,我會直接說的,別想太多!
這段日子,在你們家很愉快......

香勻:謝謝你,勞爾......
----------

 隔日一早......



“...恩...是...我今天就會回去...不用不用...你把鑰匙放在宿舍門房就好......”



勞爾:香勻,我回去了!自己要保重!

香勻:謝謝...以後...希望你還是可以常來看梅爾.......

勞爾:嗯,會的!



"梅爾~乾爹要走囉!在家要乖乖聽話喔~乾爹之後再來看你!"









 “再見...勞爾.......”

----------------------------

第三章結束!

香勻送走了勞爾

究竟第二個獻給雪女的祭品是誰呢?

香勻心裡有個數了........

敬請期待:第四章!

----------------------------

簡單番外篇:

 相信大家都看到那幅瑪克的照片了
並不是凡妮斯犯規不用畫的而是......



凡妮斯真的很難看懂香勻到底在畫什麼東東....
所以乾脆用照得比較快速又清楚...
------

接著是真相大剖析.....

勞爾真的是因為遠遠看到香勻在哭才從涼亭走出來的嗎?
以下是真相....



他原先只是想吃野餐桌上的熱狗的........
-------------

往下是漏網鏡頭:



警察來家裡....
香勻不知道在歡呼什麼勁......



不曉得她是覺得梅爾哪裡長得不對勁了....
-------------

最後是幾張連環圖
凡妮斯在遊戲過程中曾經出現一次存檔錯誤
這是存檔前發生的怪事...







這不是勞爾有問題....
就是房子鬧鬼了......................

8 則留言:

  1. 於 Oct 23, 2010 留言

    果然是勞爾 (姆指)
    勞爾很可愛如果是下一個的話真的好可惜喔XD
    香勻的漏網才叫真性情!!!果然是黑寡婦的料!!
    模擬人的畫都很模糊XD 照照片真的清楚多了
    對了我對很多功能都還不是很清楚
    好好奇在改建房子那幾幕是怎麼做到的喔!!!
    下次會有解說篇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伊伊索留言超快速的
      真是嚇人~~
      伊伊索是讚賞勞爾哪一點?
      是他的人品...還是他會穿牆?XD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香勻這麼開心的在尖叫拍手....
      她明明就沒有那種容易興奮還是跑趴高手這種隨時會亂吼亂叫的特徵....

      伊伊索期待解說篇嗎?XD
      改建房子那幾幕
      工人們的動作模組來自世界歷險資料片
      但之前我記得伊伊索好像說沒安裝耶
      如果有安裝...這些只用內建動作
      然後以moveobjects on密技調整出來的~~
      不難不難~~~

      刪除
  2. 於 Oct 23, 2010 留言

    本來麗莎今天 心情很差 但是看到凡尼斯的故事又讓我開心起來了^^

    凡尼斯的故事總是讓我想要一直一直追看下去

    拍桌拍桌!!!!

    ps我還以為勞爾走出去之後會被車子撞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有讓麗莎開心~
      不開心的事就忘掉它吧~~忘掉~忘掉~~

      下一次輪到更新萬俟傳奇了啦!
      所以第四章要再等一會囉~

      勞爾出去被車撞沒意義啊!
      因為他跟香勻根本都還沒什麼
      就算給車撞死了
      也不能算數啊>_<

      刪除
  3. 於 Oct 23, 2010 留言

    哇啊~~~千等萬等的黑寡婦總算更新了,這是我近來看到最有吸引力的黑寡婦傳奇,所以一直很期待接下來的伏筆呢 >v<

    清醒的勞爾那幕我還以為是被瑪克給附身了,心跳有漏跳一拍...幸好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默默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黑狗的誇獎~
      被說是"最有吸引力的"真是過獎了>_<"

      被瑪克附身~
      這個點還挺棒的XD

      說穿了...
      勞爾只不過是被瑪克的鬼魂嚇暈罷了...
      不瞞你說
      勞爾的特徵其中一樣叫"膽小鬼"
      我還頭一次看到身為NPC警察竟然還有膽小鬼特徵....
      阿這樣是要怎麼抓壞人...

      刪除
  4. 於 Oct 25, 2010 留言

    吼吼~凡妮斯是怎麼把建築工人那一段弄出來的!?

    我知道地上的洞應該是鑽洞機挖的,用密技能夠直接買那個洞來放

    但是他們挖洞的動作是???把洞填起來的動作嗎???

    另外看服裝跟車子應該是修理工,怎麼有辦法一次請那麼多個修理工人呀???

    唉呀呀,我真的好好奇那段怎麼做的耶,凡妮斯來開個幕後花絮解說一下唄~*

    話說...為何勞爾穿上制服帶著帽子看不太出來性別呢XD?

    不過香勻果然跟我家那隻唐娜大小姐不同,是個善良的女人

    我本來以為勞爾會成為第二個目標讓他跟瑪克早日去地府抬槓虧妹的說

    啊啊啊~開始期待下一篇以及幕後花絮了~阿喵決定...

    敲碗敲碗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阿喵是第二個問這個問題的人啦
      那....凡妮斯統一放在接下來的番外篇講好了...
      矮由~~
      真的沒有那麼困難啦!

      勞爾穿制服看不出性別嗎?XD
      是長得太清秀了吧!

      勞爾沒掛掉
      是因為凡妮斯天神臨時善心大起
      所以他才逃過一劫
      接下來的人就不會這麼幸運了!
      口桀口桀~~~

      刪除

嘿!凡妮斯跟你們說喔!
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重整卻不見了!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不要緊張!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