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黑寡婦挑戰】雪夜‧歸人─第二章‧首祭


凡妮斯也不賣關子了!看標題就知道這集要死人了!其實原本凡妮斯一直在考慮到底是讓某人掛在這集還是下一集,因為這次的圖比平常多...但是想一想還是都放在這一集好了,因為比較成一個段落。不過這一集的場景也顯得比較碎就是了(因為埋了幾條之後可能還用得著的故事線....)
歐~~媽咪呀!凡妮斯的心好痛......因為某人要掛了...
凡妮斯的胃也好痛......因為我的胃脹氣了......



依照慣例,正文開始前要廢話一下~~


這是修理過後的瑪克,換了一個比較俐落的髮型,配合一下他軍人的職業,還給他兩條毛毛蟲眉毛,比較有喜感XD。
因為瑪克的下巴有點寬,所以還是讓他留鬍子比較好看。

廢話結束!

第二章,開播!


 前情提要:

天真熱情的瑪克,認為他找到這一生的真命天女,向香勻閃電求婚;
香勻無奈,接下婚戒,也讓瑪克步上了不歸路。


瑪克和香勻都不是生性鋪張的人,手頭也不寬裕,因此只請了二三好友辦個簡單的婚禮派對…
派對當天,兩人忙著張羅一切....



香勻先換上禮服等待賓客來訪。



瑪克:這件禮服真漂亮!

香勻:可惜不是新的,是昨天才從二手禮服店買來的。

瑪克:有什麼關係,穿在妳身上就像新的一樣美麗!

“真會說話...”香勻淺淺一笑,“你也快去換衣服吧!”

瑪克:遵命!


然而,當香勻看到瑪克竟然身著一套白西裝走出來,她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雖然就像香勻心裡明白的:
白西裝千百款,就算只有一款,也不只一人穿它!
但看著瑪克這一身白,就是抑止不住一股伴隨著不安、憤怒、羞愧的情緒向香勻心上襲來。

香勻衝到瑪克面前,歇斯底里的喊著:
"快換掉這套白西裝!"



瑪克被香勻突來的舉動嚇了一跳:香勻,妳這是……

瑪克還沒見過香勻如此激動,小心的問到:
"這套西裝…有什麼問題嗎?"





看見瑪克驚恐的臉,香勻驚覺自己失態,抱著頭半天說不出話
"沒有...我只是...我只是一時......我不知道......"



看著香勻這樣驚惶失措,瑪克伸手拍著她的肩頭:
"香勻...冷靜一點...如果妳不喜歡這套西裝,我進去再換一套就好了,不要太激動喔..."



“對不起...嚇到你了......" 香勻滿懷歉意的說。

“沒關係,我看到不喜歡的東西,有時後也會反應很大!
況且今天是我們的結婚派對,要開心的嘛!我再去換一套,等我一下喔!”



 “嗯......”

過了一會兒……



 “這套好多了吧!”瑪克從屋裡出來。

“嗯!瑪克謝謝你!"香勻又重新現出了微笑。



同一時間,賓客也紛紛到來......

瑪克一看到拜把兄弟勞爾,趕緊過來招呼!



瑪克:嘿!勞爾老弟你來啦!

勞爾:你結婚我能不來嗎?我等這天等很久了!
不過我說你手腳也太快,馬上就閃電結婚啦!
可見香勻一定是個很棒的女孩,才讓流浪這麼久的瑪克立刻下定決心定下來!

香勻聽勞爾這麼說,站在一旁,只是笑。

瑪克:別再消遣我了!趕快站定位,我們要交換戒指啦!






勞爾:瑪克,恭喜你終於結婚了!我之前都怕你這輩子要打光棍哩!

瑪克:什麼叫“終於”?我本來就想結婚的,
只是之前還沒遇到像香勻這樣的人,我當然是寧缺勿濫啦!

勞爾:是是是,這下子你可理直氣壯啦!



瑪克:話說回來,勞爾,你也該結婚了吧!

勞爾:好女孩給你娶走了,我哪還有得娶啊!
除非你願意讓給我......



瑪克:喂!哪有人婚禮上公然奪人妻子的啊!

勞爾:哈哈哈~開你玩笑的!你好不容易找到真命天女,我當然是真心祝福你們啦!
接下來趕快生個寶寶吧!



瑪克:這種事還要你說嗎?
 ----------------
婚禮過後......



瑪克:香勻,我有件事想跟妳說......

香勻:嗯...是什麼?



瑪克湊到香勻耳邊,輕輕的說:
"我好想要一個小寶寶…我們…去…生一個小寶寶好不好…… "



香勻:這個……

瑪克:好嘛!好嘛!不要害羞呀……

香勻是聰明人,她當然明白瑪克的意思。
她只是不希望一切就這麼理所當然發展下去...
一來是,因為事情進行的越順利,也表示瑪克留在這世上的時間越來越短......

這二來則是......



躺在床上,這是她第一次有意識的讓其他男人觸碰自己的身體,香勻無助又無奈的望著天花板......
但,都已走到這一步......哪裡還有回頭的餘地?

香勻在心裡喊著
“燁麟,對不起......”



雙眼一閉,她的眼角默默留下一滴淚......
----------------------

香勻很快便懷孕了......



最開心的當然是瑪克!

香勻十分小心呵護肚裡的生命,她失去過一次孩子,雖然那是雪女硬用法術取走的,
但香勻更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讓她必須再承受一次失去孩子的痛苦。

這天,她來到書店,想買些關於胎教的書籍閱讀。
才從書店出來,卻遇上了一件令人不快的事情…



一個皮膚黝黑的男人走向她,香勻認出他是某樂團的首席吉他手,
好像叫做沃夫‧迪安德烈,
似乎還小有名氣。



誰知這人也不是什麼正經人物,一開口竟向香勻說些不入耳的話:
"嗨~小妞,要不要陪沃夫爹地去喝一杯啊?"



沃夫:不然給爹地親一個怎麼樣~~~



香勻對沃夫的言行感到噁心!
"先生,好歹你也是個有點名氣的人物,請注意一下你的行為好嗎?"

“呿!不識好歹的臭婆娘!”沃夫悻悻然落下一句,扭頭就走。

不料,沃夫在香勻這裡碰了一鼻子灰,轉身又四處招惹別的女子。







沃夫這種登徒子行徑,香勻看在眼裡,恨在心裡!
就是這種人,不知道蹧蹋多少女孩子!
最該死的,應該是這種人才是!

香勻回到家,悶悶不樂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瑪克湊了過來……


瑪克:香勻怎麼看起來不開心?

香勻將路上遇到的晦氣事,一股腦的都告訴了瑪克。



瑪克:這傢伙!下次被我遇到,一定好好修理他!
不要生氣囉!這樣寶寶生出來也要愁眉苦臉的!
讓我聽聽看寶寶今天乖不乖,好不好?



瑪克:咕嘰咕嘰~今天有沒有乖呀?
不要被今天遇到的怪叔叔嚇到囉!
爸爸下次一定去修理他~咕嘰咕嘰~~~



瑪克最近常對著香勻的肚子說話,與其說在逗弄肚裡的孩子,實際上是逗香勻開心。

在這充滿疲倦與不適的過程中,香勻感受到瑪克的體貼,
而這種體貼是燁麟來不及給她的......



香勻暗下決心,無論如何,她一定要讓瑪克活著,
活著,至少讓他看見孩子出世......
 -----------------

 某日下午,瑪克帶著滿滿的笑意從部隊回來……



“我回來了!”

香勻:什麼事這麼高興啊?

瑪克:好消息!我升職了!
終於不用再掃廁所,可以進到廚房幫大夥做伙食了呢!



香勻:瑪克,真是恭喜你了!你的努力,上頭都看在眼裡!


瑪克:為了紀念這次升職,我想再去做一個刺青耶,就刺在我的左手背上!

香勻:嗯!很好啊!



瑪克:你覺得刺什麼好?刺…一隻老鷹?還是…一匹狼?
嗯…什麼跟我形象比較合?
不然…刺隻老虎怎麼樣?
老虎好像滿不錯的!

 香勻:老虎刺青……



 香勻的腦海中忽地閃出一個畫面,並且,越來越清晰......



對!就是老虎刺青!那白衣男子的左手臂上清楚的刺了一隻老虎!
是了!終於有些眉目了!她要找的人,是左手臂上刺了一隻老虎的男人!



 “嘿~香勻~~香勻~~~妳怎麼發起呆來啦!”瑪克把臉湊到了香勻面前



香勻回過神,激動地給了瑪克一個吻!又緊緊的擁住他!



“瑪克!謝謝你!實在是太謝謝你了!”



瑪克雖然摸不著頭緒,卻還是沉浸在香勻送他的深深一吻中。

“我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
香勻心潮澎湃,她知道現在該去哪裡!
 ----------------------

攬了計程車,香勻直奔德雷沙龍……



找刺青師傅詢問一番,若是他曾經遇過這樣的客人,
一切都好辦了!



香勻:請問你是這裡的刺青師傅嗎?

刺青師:是的!妳要刺青嗎?
那可能得等妳生完寶寶才能來喔!

香勻:不…我是來問些事情的…



香勻:請問你有遇過刺著老虎刺青或是請你刺老虎刺青的客人嗎?就刺在左手臂上!

刺青師:我是最近才來的,目前還沒遇到這樣的客人
...老虎刺青啊...可能是前一個師傅刺的,我沒在刺動物刺青......

香勻:這樣嗎.......

刺青師:我的刺青範本都貼在地下室的牆上,妳去看一下就曉得了!



香勻來到地下室......
刺青師傅所言不假,牆上的範圖裡,確實沒有香勻記憶中的老虎刺青......

回到樓上,香勻向刺青師做了一個小小的請求。



“麻煩你,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客人,通知我說一聲好嗎?”香勻說。

“喔?他是妳的什麼人嗎?”這倒引起了刺青師的興趣。

“他是......”香勻遲疑一會兒“總之...這個人對我來說很重要......”



“哈~感覺其中有什麼浪漫的故事!妳把電話留給我,我會特別幫你注意的!”

“嗯...謝謝......”

香勻拖著沉重的身軀走出沙龍,
原本滿懷的希望,再次失落......

她散晃至中央公園,巧遇出門運動的勞爾......



勞爾:嗨香勻,一陣子沒見了!怎麼一個人出門?瑪克呢?

香勻:瑪克剛下班回家,我自己出來晃晃......



勞爾:妳肚子都這麼大啦!預產期什麼時候?

香勻:就快了!

勞爾:到時候孩子滿月,別忘了請我喝滿月酒喔!

香勻:嗯!一定的!

勞爾:天色不早,我該回去了!
香勻妳呢?要我送妳回去嗎?

香勻:我還想再走一走……

勞爾:好吧!那我先走啦!
別太晚回去囉,免得瑪克那傢伙要著急了!

香勻:嗯…再見!


天色暗了,香勻來到湖濱公園前,凝視著高台上的雕像…





香勻:妳也在等誰出現嗎?我也是......我們一起等吧......
但我希望能比妳幸運一點,不會等到化成了石頭......

香勻一人靜靜坐在湖邊,摸著肚子......



“寶貝…雙子溪的夜景很美不是嗎?”



然而這時,香勻的肚子突然傳來一陣陣痛感!
規律,且逐漸加劇......



 “難不成是要……”

香勻嚇壞了!趕緊招來計程車趕往醫院......



接到消息的瑪克,慌忙從家裡趕了去!

............................
........

經歷漫長的陣痛與分娩,產房內終於傳出陣陣宏亮的哭聲......

........
.............................



是個男孩兒...如同她之前所失去的..........





這一回,香勻終於可以滿足的將他摟在懷裡......
 ------------------

孩子出生,該替他報戶口了!

隔天一早,瑪克便搶著去抱兒子......



“小傢伙!今天要去報戶口囉!”



 “讓我好好看看你~~~”



 “哇~你有跟你老爸一樣的膚色和一樣的眼睛耶!”



 “噓~~別跟你媽說!她會傷心喔!”

“瑪克!好了嗎?要出門了!”香勻在門外喊著。


“來!給老爸親一個!”
 ----------------------------



香勻和瑪克的兒子,正式命名為「柳‧布蘭特‧梅爾」



報過戶口,一家三口坐在公園噴水池邊上。
香勻深吸一口氣,又長吁了出來......

“怎麼了?今天天氣這麼好,怎麼又開始長吁短嘆起來啦?”瑪克問。

“沒什麼...只是覺得...好像找回一點幸福的感覺......”香勻說。


香勻:你看樹下那一對母女...真希望可以像他們一樣,悠閒的過幸福日子.......

梅爾這時開始哭了起來......



瑪克:好啦好啦!小傢伙,知道你餓了!喏,趕快喝吧!



瑪克:現在有了梅爾,以後的日子肯定比他們還更幸福!

香勻:......如果真的能這樣...那就最好了......



然而這一切...都看在一個人的眼裡......



瑪克:我們回家吧!免得梅爾沒尿布換了!

香勻:嗯!

...........
...................

就在香勻準備上計程車的時候,背後響起雪女的聲音......



"日子不要過得太舒適了!可別讓我自己動手啊!這樣你們都不會好過的!"



香勻驚得一轉頭,卻什麼也沒看到!



“香勻,快點上車吧!”瑪克坐在車裡叫著。

香勻呆呆的望著車裡的瑪克......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瑪克……你先帶梅爾回去吧!我還有點事……”

瑪克:喔!要小心點啊!別像上次生梅爾那天一樣太晚回來呀!



“瑪克………”


到頭來還是得殺掉他......
若真是這樣,也要用一個最快速的方法...
香勻實在不忍心讓瑪克臨走前還要受許多的苦......

但一時半刻,香勻也想不出辦法...
所有死亡方式...除了壽終正寢以外,
其他,都太痛苦了......



香勻循著一條路漫無目的的往下走......



越走,兩旁的住家越少,地面也越來越荒涼......

.....................
.............

不知走了多久,香勻看見一快用鐵絲網圍起來的地,門口掛著一塊牌子:



"稱心雜貨店"



透過鐵絲網向內看,這裡...簡直是個廢墟.........
但禁不住好奇,香勻還是走進了那間破舊的小屋......



屋裡只有幾盞幽暗的燈光,櫥櫃裡陳列著許多奇怪的瓶瓶罐罐......
香勻心裡發毛,轉身就要走......

“誰呀?既然來了,怎麼不帶點東西再走?”



從屋後的小門,走進一個聲音諳啞、長相有些駭人的老婦......

"要買些什麼嗎?"



香勻嚇得有些支吾:我...這......



老婦似乎並不真的想知道香勻的回答,逕自問道:妳想買些毒餌嗎?

香勻更緊張了:我...沒有......

老婦:妳想買人吃的、還是給老鼠吃的?

香勻:我...不想......

老婦:不用說~我都知道!給妳看些好東西......



說著,老婦轉身從背後的抽屜中拿出了一樣東西……



 “喏~這叫「三步倒」,給人吃、給畜牲吃都一樣,聽名字就知道藥效很快的......”

聽到這句話,香勻頓了一下....

老婦看了香勻一眼,又說:“看在妳是第一次來,首次消費,這就送給妳吧......”



 “三步倒......藥效...很快嗎?......”
 --------------------



 瑪克:梅爾吃飽了!老婆~換我們吃了吧~肚子好餓喔~~~



 “快好了...很快......"



 “......很快......就可以吃了........."


 “瑪克......瑪克,晚餐在櫥櫃上...我要先出去一下...你...你先吃吧......”
香勻的聲音,有些顫抖......



 "起司通心麵耶!我的最愛"





 “怎麼感覺不太對勁...哎...肚子好痛......該不會是胃病又發作了...好痛.......啊.....”



" 啊~~~~~~~~~~~~~~~~~~~"



香勻衝出了屋子...她不忍心看瑪克在她眼前掙扎的模樣...
然而站在對街儘管死命的捂住自己的耳朵,香勻依然聽得到瑪克痛苦的呻吟......





......一切...瞬間恢復了寧靜......一點聲音也沒有.......



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
香勻的情緒終於崩潰了......
 “天哪!!!!”



“我究竟做了什麼......"



香勻扯開步子在大街上狂奔了起來,她現在只想逃離這間屋子!

香勻跑過一個、一個、又一個的街區.......

最後終於癱坐在河口灘公園的沙灘上........



...................................
..................
.........
---------------------------------

往後的日子該怎麼過?

敬請期待:第三章

------------------------------
簡單番外篇:



他就這樣看著只穿內衣、抱著梅爾在客廳看電視的香勻.....
一整個很欠揍的樣子.....



扭腰擺臀...外加討論高跟鞋話題....

8 則留言:

  1. 於 Oct 1, 2010 留言

    看到頭香馬上搶走~~嘿嘿...

    哎呀...瑪克成了第一個受害者,好可惜喔!他真的是個好男人耶!
    但是黑寡婦挑戰就是得一直面對這樣的慘劇
    香勻要振作喔~~

    凡妮斯果然佈了好幾條線呢!
    有老虎刺青的仇人、還有壞男人沃夫、長相駭人的老婦...
    真是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啊!

    凡妮斯的故事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雖然布了很多很多線
      但是目前確定會連下去用的只有老虎刺青
      沃夫那個不算刻意埋的線啦~是順著遊戲發展的
      至於老婦那個則是臨時想到
      會不會再用凡妮斯也不知道耶XDDD

      謝謝饅頭的支持~~

      刪除
  2. 於 Oct 2, 2010 留言

    好感人喔
    唉 第一次看黑寡婦故事 覺得老公很可憐呢
    你把角色寫的很鮮明 都有自己的個性了
    死了 真覺得有點可惜
    期待下一篇還有傳奇故事 都很精彩耶!!
    變成固定觀眾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dro~~

      凡妮斯希望之後還能夠幫另外九任都賦予不一樣的個性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大工程....
      齁齁齁~希望可以作得到啦^^

      刪除
  3. 於 Oct 4, 2010 留言

    凡妮斯把瑪克修理得還滿有個性的耶
    比起他原本在遊戲內建的造形好太多了
    我之前玩雙子溪都不會去注意遊戲內建的居民說
    不過看了凡妮斯的黑寡婦
    下次我會特別注意瑪克^^

    香勻叫瑪克換衣服
    應該是因為白西裝讓她想到那個白衣男子吧?
    我應該沒有理解錯誤吧?

    勞爾看起來也不錯耶
    他是NPC嗎?
    感覺很正XD

    恭喜香勻又找到一條可以找到白衣男子的線索~~
    老虎刺青耶~~~
    這都是瑪克的功勞
    讓她想起來了

    可是好可惜瑪克死掉了
    好男人就這樣死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妮對於香勻叫瑪克換衣服理解的很正確
      就是這樣啦!

      勞爾是NPC
      他其實是社區警察喔
      我覺得小人穿警裝都很帥

      刪除
  4. 於 Oct 5, 2010 留言

    對了...忘記問一件最重要的事
    凡妮斯是怎麼讓瑪克被毒死的呢?
    我用超級電腦都沒辦法讓他們死在家裡...只會咻的一聲消失,連骨灰罈都沒留下
    搞得我家小人每個都是餓死的=.=
    請凡妮斯傳授一下秘訣吧...please...
    饅頭家的小人會非常感謝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凡妮斯是用了MTS下載的魔法棒
      而瑪克其實也是用"餓死"的模組
      因為遊戲裡本來就沒有毒死這一條

      不過魔法棒這個Mod凡妮斯用得很小心
      因為它比較會造成遊戲衝突
      所以沒有要宰人的時候
      凡妮斯都會把這個Mod從資料夾拿出來
      要用的時候再放回去

      刪除

嘿!凡妮斯跟你們說喔!
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重整卻不見了!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不要緊張!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