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黑寡婦挑戰】雪夜‧歸人─第一至第四章番外篇


番外篇又來了!
黑寡婦的拍片幕後秘辛就在裡面喔!

感謝膠膠、綠瞳喵、呆呆、Pika、章魚芽芽和伊伊索熱心提供的問題!
你們都入鏡啦!XD





(用很小聲的氣音對攝影機說)各~位~觀~眾~大~家~好~~~~
又是我,天神凡妮斯遊戲裡的分身──模擬凡妮斯~~~
歡迎再次收看「模擬夢幻島拍片全記錄

~~ 咳咳咳~~用氣音超難講話!

為什麼要用氣音說話,因為這次接到一個特別任務,
天神凡妮斯派我到「地獄」做採訪……

我有問過天神,不是人死了才會到地獄?那我到地獄不就死了?
但是天神跟我保證,她會讓我「活著」回來……
不知道天神的話能不能信……唉!

在我背後的就是地獄大門,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
聽說地獄裡面超恐怖的!我現在一整個很害怕啊~~~~~~~~~~


不過想到天神生氣起來就會把我丟到垃圾桶裡,
這樣我就灰飛煙滅,連渣渣都不剩!!!
....我想我還是乖乖進去採訪好了………

(超級害怕的推開門….走進去…..)
......................
..........
......



:(傻掉………) 咦?咦?咦?
     這…這裡是…是地獄嗎?我有沒有走錯?(很緊張,到處東張西望….)





:喂!小朋友!





:(回頭看到死神開始尖叫) 啊~~~~~~~





:叫那麼大聲幹什麼啦!是沒看過死神喔?





:阿…ㄟ…恩…





:妳不是要來採訪的嗎?





:天神…叫我到…地獄…採訪………..





:那就對啦!





:對?對什麼?難不成這裡真的是地獄?





:是啊!「地獄」是舊稱啦!現在這裡叫做「冥界靈魂訴訟管理暨裁判懲戒處」。




:…這裡跟我想像中的地獄長的真不一樣…..





因為我們剛請來一批企業管理人才,這裡一切都改成系統化管理,
   連內裝都是剛裝潢好的!





:系統化管理?有這個必要嗎?






:當然要!現在模擬世界玩黑寡婦、黑鰥夫和傳奇家族的人一大堆,
    動不動就有人掛點!不系統管理,是要累死我們啊?





:…喔!...啊講那麼多,我可以開始訪問了嗎?





:可以啊!開始問吧?





:….ㄟ….可是人都還沒來耶…….





:天神沒跟妳說要先訪問我嗎?





:(驚!) 沒有!





:那她一定是忘記說了!沒關係~現在訪問也不遲~~~






:(堅定的) 我確定她沒有跟我說!





:可惡!竟然騙不到你!果然是天神派來的!





:(偷偷對攝影機說)還好來之前上面有交代過,說死神最愛搶鏡頭…





:(從對講機) 喂!大牛小馬!把編號么五三三和么五三四帶到會客室來!
     對啦!一個紫色一個藍色的!



--------------------
開拍前的混亂
各位觀眾,這兩位就是我們今天節目的來賓──

第一位是瑪克‧布蘭特




瑪克跟大家揮揮手吧!

第二位是迪安德烈‧沃夫因為名字迪安德烈太長,
所以大家都直接叫他沃夫




痾…沃夫他給了大家一個飛吻…
但是我猜大概沒有人要接….
 
:如果沒人接,就送給妳吧! 





:咳!不用了!謝謝!我一點都不想要!





:還是妳覺得遠距離的不好,可以直接從我嘴上接喔!





:我說不用了!回家親你的馬桶吧!





:臭小子你搞不清楚狀況,真是死性不改!
    生前糟蹋人家柳香勻小姐,現在又調戲天神特派記者,
    你是嫌死一次太少是不是?




:喂!不能把香勻的名字說出來啦!被瑪克聽到就糟了!





:你們說什麼?你對香勻做了什麼?






:糟糕!他已經聽到了……




:這傢伙趁柳香勻洗澡闖進去動手動腳的!





:(狠狠捶了死神一拳)  喂!你很多嘴耶!乾脆改叫多嘴死神好了!





:你竟然欺負香勻!!!喔~~我知道了!
    你就是那個在香勻懷孕的時候調戲她的老豬哥!!
    你以為你變透明我就認不出來了嗎?





:你哪根蔥啊?我跟我老婆房間裡玩遊戲你管的著嗎?






:你老婆?香勻什麼時候是你老婆?她明明是我老婆!





:喔~~原來你就是她的前一任衰鬼老公啊!





:你說什麼!皮在癢欠打啊!








瑪克!用力K他!我支持你!呃…不是!
我講錯了…你們不可以在節目上打架啦!


各位觀眾不好意思!這裡出了一點小意外,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看來勝負已定!結果真是大快人心啊!
    欸!死神先生!光坐那邊也不管一下!






:打完啦?剛剛接到天神電話,她的判決出來了!
            她說不要訪問沃夫,直接把他處理掉就好!





:那就趕快處理!這傢伙實在很拖節目進度!





:迪安德烈‧沃夫你因妨害性自主,以及公然調戲天神分身,
    引起廣大觀眾公憤,判你到地下十八層受刑!





:欸!!我才剛出場耶!





:都一樣啦!趕快滾下去吧!


:喂!老閻!剛剛押了一個豬哥下去,最好把他判到什麼「阿魯巴地獄」~
    啥?你們沒有「阿魯巴地獄」?你說那個太遜喔?那你們有什麼?
    啥?「腐刑」?你說變太監那種喔!好啊!這種人要多切幾次,切到他爽啦!





:那個老閻…該不會是閻羅王吧!





:是啊!





:沒想到你們這邊不但是系統化管理,還中西合璧!
    時代真是進步了…….




-------------------


:真是不好意思,剛剛被沃夫拖了很多時間,我們現在馬上進行瑪克的訪問!
    我們有些熱情的觀眾,有問題想直接請教瑪克。第一位是膠膠!





:我想問瑪克是不是真的對香勻那麼好?還是一切都只是假象?



:蛤!竟然有人懷疑我不是真的對香勻這麼好?真是…真是…太傷心了!
    你們都不知道,香勻累了我就幫她按摩;不開心我就講笑話給她聽;
    傷心的時候肩膀就給她靠;想喝茶的時候我去給她倒;
    想畫眉毛的時候我去幫她畫;想吃鯉魚的時候我躺在冰上抓;
        想睡覺的時候我就…..



:欸欸欸!慢著慢著!你會不會越說越誇張啦!
    怎麼連張敞畫眉跟臥冰求鯉都出來了?





:唉喲!不管這麼多啦!我是真的對香勻很好啦!
    這樣懷疑我實在是...ㄊ…ㄊ….ㄊㄊ…太過分了啦~~~~~~~~~





:好吧!反正現在是死無對證,就當作你說了算吧!
    下一位在線上的是綠瞳喵!





:我想知道你明明是個沒有擔當的人,為何一碰到香勻就婚了頭了?



:這你就不懂啦!沒有擔當的人也是會覺得寂寞覺得冷的啊!
    我覺得最寂寞的時候就是沒有人要聽我講話的時候……我以前的女朋友,
    剛開始都會很有興趣的聽,可是慢慢就會不耐煩,好一點的會故意岔開,
    直接一點的就會打斷我說:怎麼又是這個話題!
    所以有些雖然交往很久,大家都覺得我們可以結婚了!但是我不想啊!
    我不能跟一個不想聽我說話的人過一輩子呀!最後只好散了!
                          好幾任都是這樣,搞到後來大家都說我沒擔當,我也很委屈的啊!
                          可是香勻就不一樣!只有她會從頭到尾聽我把話說完,還會跟我有對話!



:但是很多觀眾認為你向香勻閃電求婚,好像有點太倉促了耶!







:相信我,我的第六感很準的!
    我跟香勻聊過幾次天,我就知道我想跟這個人過一輩子!




:只可惜你這輩子過得有點短!





:多嘴!(瞪死神!)
    我們這裡還有一位心情不平衡的觀眾要跟你抱怨一下!Pika請說!





:你是因為哪一點答應和香勻結婚的?
    我家的櫻想要跟你當男女朋友都被拒絕了N次!!




:咦?真的嗎?我都不記得了耶!





:竟然不記得了!好過份!



:我都不知道我這麼搶手!





:在黑寡婦的挑戰裡太搶手並不是一件好事!





:你是不說話會死是不是!





:你說的櫻是哪一位?






:就是那個主演Pika血櫻系列的舞川櫻啊!





:那個穿和服的舞川小姐嗎?她…她是黑寡婦耶!
    如果我跟她在一起不是就要被殺掉?我不要不要!





:(悄悄的說) 瑪克到現在一整個都還不知道,
     他自己也身處在黑寡婦的世界裡,而且就是因為這樣被幹掉的……
     嗯!好…那下一位章魚芽芽!




:瑪克你要"咯屁"之前心裡在想什麼?




:我當時心裡在想的是:“我的肚子真是他媽的痛!”





:噗~~





:笑什麼啦?真的很痛啊!





:你當時沒有想到你要死了,丟下妻子和小孩怎麼辦之類的?





:肚子都痛到要爆炸了!我哪裡能馬上想到這些啊?
    而且我根本就不知道我這樣就死掉了!





:那你知道自己究竟怎麼死的嗎?






:不清楚耶!大概是胃穿孔引起急性內出血吧!





:你明明就是被毒…阿~好痛! (死神被模擬凡妮斯狠狠踩了一腳)





:喔!這樣啊!如果你自己是這麼認為的話…那就是了吧!
    最後一個問題,知道香勻在你死了以後嫁給沃夫,你有什麼感想?





:沃夫那個豬公!香勻一定是被迫的!她才不會想嫁給那個怪胎!
    嗚嗚~只可惜我不能活久一點保護她!我可憐的香勻~~~~





:……看起來…你真的很愛護香勻……






:那是當然!!!





:好吧!天神說,看在你這麼癡心的份上,她決定讓你復活!





:(超級興奮) 真的假的?!





:死神先生,麻煩一下!






耶耶耶~~~我…我…我復活了!!我要去找我的香勻!
......................
..............
......




:天神確定這樣真的好嗎?




:哪樣?






:讓瑪克在虛擬幻境誤以為自己已經復活這件事…





:不然你跟我說該怎麼辦?





:真的讓他復活不就好了?!





:你剛剛是沒聽到喔!瑪克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要是真的給他復活,
    萬一他跑去找香勻,被他發現香勻是黑寡婦,那就要天下大亂了!
    到時候要是挑戰失敗,連你都沒飯吃!





:那要讓瑪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多久啊?





:至少要等到香勻集滿十個人以後吧!
    天神說,要把真正把瑪克復活,也得等挑戰結束……
    好啦!不跟你抬槓!我跟天神還約了下一場訪談!我要先走了!




:ㄟ~等一下!麻煩你跟天神說,下次也讓我出場說話一下好不好?
    我也想被訪問啊!





:再說啦!我再問問天神!我要走了!掰!





:不要忘記問喔!




----------------
關於拍片的幕後

:各位觀眾,我們現在又回到了設在日落溪谷的片廠,
    我們現在要訪問的是天神凡妮斯!
       (驚!)天神你怎麼換造型了?




:因為上次在序章番外篇的造型,有人說我怎麼沒頭髮,
    所以我就換的這張看起來比較威。
    還有,麻煩在片廠的時候請叫我導演。





:是!導演!那我們廢話不多說,趕快來揭開拍片秘辛吧!




-----------------關於“三步倒”的真相

:我們有個觀眾──呆呆他有個問題想請教!





:請問一下瑪克真的是被藥物毒死的嗎??
    真的超想問的 >口< 那種劇情到底怎麼做的說 >口<
    那老婆婆還真的有給香勻東西欸~所以想了解了解~




:第一瑪克究竟是不是被毒死的?
    從實際遊戲的設定,瑪克當然不是被毒死的囉!
    因為模三根本沒有「中毒而死」這種死法,模二好像有,
    而且鬼魂顏色是綠色的樣子。
    嚴格說來瑪克是「餓死」的,所以才會看到瑪克變紫色的!

                         有圖為證!



            你看瑪克掛點以後第一次出沒,就是到冰箱裡找吃的!
            因此大家看到瑪克抱肚子的動作模組,是「餓死」的模組!
            模三裡面要小人餓死大概是最容易的吧!
            至於你說老婆婆給香勻的“三步倒”是出現在第二章的這張畫面吧?



:這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是食物嗎?






:當然不是食物!要不要猜猜看?





:石頭?





:不是!






:乳酪?





:就說不是吃的了!





:不知道!





:這麼快就放棄喔!其實那個是…………….肥皂!






:肥‧皂!!!!你…你..你你竟然拿肥皂來假裝是“毒藥”?





:不然我在我的所有下載物裡面也找不到其他東西來偽裝啊!





:難不成香勻就把這塊肥皂加下去啊!





:這個當然只是故事裡面說它是毒藥啊!
    你看到香勻加東西進通心粉裡面,她實際加的是起司啦!
    難道你都沒發現在煮起司通心粉或義大利麵的時候,
    模擬市民們都會有個加進起司或番茄的手勢嗎?



:ㄝ~這我還真沒注意耶!





:你這個自己不下廚的傢伙……..






-------------------------
 
關於建築工的真相

:這裡有兩位觀眾對第三章建築工蓋房子有一些疑問~






:好好奇在改建房子那幾幕是怎麼做到的喔!!!




:我先來說明那幾幕怎麼弄出來的!
    首先最簡單的是先把牆壁弄得像是還在施工的樣子~ 再來就要用到借位技巧啦!



            大家看到畫面上工人用鍬敲牆壁的動作,其實是來自世界歷險資料片裡面,
            清除礫石堆的動作。

            要先在秘技欄輸入“buydebug”,在購買模式就會出現一個“?”的選項,
            然後用moveobjects on密技把礫石堆放到定位。

            接著再請工人們去清除這些礫石堆,可是因為我畫面上不想看到這些礫石,
            所以在工人們都開始動作後,再用moveobjects on密技把礫石堆
            搬到畫面看不到的地方就好啦!填地洞的動作也是一樣的方法!
            有沒有很簡單啊?




:喔~原來如此!





:看服裝跟車子那些工人應該是修理工,
    怎麼有辦法一次請那麼多個修理工人呀?



:其實真正的修理工只有一個XD就是畫面正中央那個小平頭,
    其他兩個都是客串的,他們身上的衣服其實不是修理工的制服,
    而是音樂職業第二級舞台工作人員的制服喔!
    我是先把這左邊這位妹妹跟右邊這個帽子大哥加入家庭後拍攝的!
    不過!我要說!這一段我是開備份檔拍攝的!



:幹麻一定要說這個啊?





:我只是想澄清,玩正式存檔的時候我沒有亂用密技犯規啊!




---------------
 
關於沃夫的落水


:關於沃夫是不是真的落水,好像也有不少觀眾想知道耶!





:唉~這問題就更容易了!我們先來到雙子溪廣場來看看他高台上的水池~
    這個水池,正常狀況下模擬市民是上不去也跳不進去的!
    至於我是怎麼讓沃夫下去的?看下面圖解就知道啦!

            1.先輸入超級秘技testingCheatsEnabled true

            2.按Shift 點 廣場 再點 "在這塊空地上建造" 



            3.拆掉圍牆


            4.按Shift 點 目的地 再點“傳送我到此地”


            你看沃夫就站在那了!

            5.讓他跳下去


            6.把圍牆蓋回去大功告成~


            接下來就慢慢等吧!

-------------
關於放走勞爾

:原本很多人都以為,勞爾會是第二個犧牲品,
    沒想到香勻竟然把他放走了!這一點導演可以說一下嗎?






:就原設定,勞爾是第二個沒錯!
    你看我在筆記本上都寫好了,香勻目前遇過哪些人,
    哪些可以排入祭品行列……




:導演你也寫死亡筆記本喔!





:阿…對啦!可以這麼說啦!






:那讓導演決定放勞爾一條生路的轉折點是什麼?





:一來是雙子溪能看的帥哥真的太少,
    二來最重要的是在勞爾被瑪克嚇暈的時候。
    勞爾被嚇暈,一整個在我意料之外,當我看到勞爾躺在地上,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夭壽!他不會掛了吧?”
    然後就是看到勞爾那個閉著眼睛半皺著眉頭的臉…我…我就心軟了……


:所以香勻放走勞爾的插曲,是導演的一念之仁啊!





:我讓勞爾搬出去的時候,看著他走出門的畫面,心裡一直大喊:
  “快走吧!趁我心軟的時候快走吧!不然我就得把你做掉了!”
    所以我才說,香勻的台詞其實反應了我玩遊戲的時候心裡最真實的狀態!



:原來是這樣!!在節目結束以前,我要幫死神先生問一個問題…





:什麼?






:他問下次可不可以也訪問他?他也想要出場。





:你去跟他說不行,因為他每次出場都太有喜感了,
    這樣破壞我的故事氛圍,而且他在萬俟傳奇也出場過很多次了!





:喔好!那各位觀眾,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






------------------
:ㄟ~導演,再偷偷問你一個問題,
    你說香勻反映你玩黑寡婦時的心理狀態,
    那我這個模擬凡妮斯反映你什麼樣的狀態?




:你啊!你反映了我人格分裂的那個狀態!







:…….




----------------

第一至第四章番外篇結束!

14 則留言:

  1. 於 Nov 17, 2010 留言

    凡妮斯你太感人了啦!
    我把心得留在公所了~所以不貼上來了~
    不過來這裡座沙發(大概)超開心的啦XD
    凡妮斯加油!!!!!!!!我超愛你的(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ka也讓我很感動啊!
      你兩邊都留耶!
      才不會讓這邊看起來空蕩蕩~~

      沙發很大~~
      歡迎翹腳~~~~科科

      刪除
  2. 於 Nov 18, 2010 留言

    你真的太強了!!!!
    拍這種片子應該是死掉不少腦神經...
    這我整個沒耐性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故事的時候真的很死腦神經啊!
      應該要吃補惱的補品~~
      不過拍幕後花絮就一整個很快樂的捏!

      刪除
  3. 於 Nov 20, 2010 留言

    喔~~我看見我了耶顆顆顆XDD
    好好玩學到好多新東西~
    密技什麼我都比較少用
    這些都需要融會貫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入鏡~
      趕快打電話回家說:「媽我上電視了」XDD

      密技這些真的需要串起來用
      才能玩出比較多東西

      伊伊索沒怎麼在用密技真是乖寶寶!!

      刪除
  4. 於 Nov 23, 2010 留言

    凡妮斯現在應該思想分裂的很嚴重
    就像孩子氣的小人會用兩隻手在對話那樣..
    一人分飾多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妮斯的思想分裂症一直都很嚴重
      不是只有現在XDD
      只是這種現象從凡妮斯開使演戲之後又變得更嚴重就是了~~~

      刪除
  5. 於 Nov 26, 2010 留言

    羞~~~我入鏡了耶!!!


    凡妮絲看來人格分裂的粉嚴重XD


    施工那一段我有猜到填地洞那邊!!!


    原來密技可以降子用...改天也來實驗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阿喵你來了~~~~
      阿喵最近身體好了嗎?
      好久沒看到你們家唐娜的故事了喔~~~

      刪除
  6. 於 Dec 1, 2010 留言

    第一次來這留言(半夜不睡的傢伙XD)
    從第一集看到這,只能說凡妮斯你好神!!!!!!!(崇拜貌)
    好利害,每個動作都到位了

    是說,我覺得死神在這集裡面變的有夠可愛的~
    還中西何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是SH~歡迎歡迎~~~~~~~
      沒關係!
      凡妮斯比你還晚睡XD

      謝謝SH的誇獎~
      我好害羞>////<
      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我會繼續努力的!

      至於那個死神...
      唉~我每次看到遊戲裡的死神
      一整個就正經不起來
      他真的太有喜感了

      刪除
  7. 於 May 26, 2011 留言

    拍畫面的技巧好厲害啊^^b 也好用心喔!
    密技加物件的組合真是太讚了!
    故事也都很有趣喔!
    一直都有默默低在收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chmi~~~~
      我真的沒有很厲害啦~~~謝謝你的誇獎^^
      我只是喜歡把人拍大大的XD
      其實善用密技真的也可以玩出很多東西哪!
      歡迎achmi以後多來玩呦~~~~~

      刪除

嘿!凡妮斯跟你們說喔!
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重整卻不見了!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不要緊張!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