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關於"父子年上"這種關係......

這個話題是娜娜引起的XDDD

"父子年上"的這種關係不是只存在腐女界XDDDDD

人類社會是真的存在這樣的社會風氣.......

(雖然已下內容並不太十八禁...還是放到內文再說.....)


我想到現在在故宮展出的「大英博物館珍藏展──古希臘人體之美」

裡面有一區展區是透過雕塑介紹希臘時代的性觀念.....

然後有一篇介紹厄洛斯雕像(就是被羅馬人稱為"邱比特"的愛神)的報導是這麼寫的:

"愛神厄洛斯是女神愛芙羅黛蒂與戰神之子,也就是羅馬神話中的邱比特,
代表慾望,包括男人與青年之間的感情。希臘人想像他是一位長有雙翼的少年,射出的箭會引燃人內心慾望。
厄洛斯雕像常見於運動訓練場內,青年男子多在此接受愛慕、誘惑。
厄洛斯的形象是一個面容俊美,背上長了雙翼的小孩。
他擁有一張神弓、金箭和銀箭。被金箭射中者,無論對象是誰都會愛上,
而被銀箭射中者,就會拒絕愛情。希臘神話裡,厄洛斯常遵照母親的命令行事,引發不少悲劇。
這次展出的雕像刻畫的正是孩童模樣的厄洛斯正將弓扳開。
值得一提的是,厄洛斯雕像在古希臘運動訓練場上頗為常見,
因為年長者多在此誘惑青年男子並向他們表達愛意
這與當時推崇同性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而且人類學研究,現代社會在某些原始部族,他們把年輕男性與年長男子發生性行為視為重要的"成長儀式",而有些甚至將男女性交視為污穢的,只在必須繁衍下一代的時候才會執行。
        他們認為年長者的精液含有男性生長的養分,因此男孩子在長到一定年紀後,就要開始與年長男性發生性行為,如此才能得到成長的養分與智慧.........(這是在文化人類學書上看到的.....)


雖然,這是某些文明的正常現象.......

但是.........

我還是沒辦法想像實際發生的情況啊.......................

21 則留言:

  1. 於 Jan 9, 2011 留言

    古希臘還有由同性愛人組成"神聖軍團"喔!
    因為軍人們為彼此奮戰著,大大提升戰鬥力。
    據說這支軍隊被殲滅時,大家是雙雙交疊掩護英勇戰死的。(拭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可以想像的...
      不過我猜...
      很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時常戰爭的關係
      為了達到更好的戰鬥效果
      所以成為當時推崇同性戀的原因之一....

      刪除
  2. 於 Jan 10, 2011 留言

    喔喔!受教了~
    是說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東西阿 = =
    古代有些習俗還真是...
    連現在的人都想不到阿...

    一樓大說的軍團真的有喔!
    好訝異喔!
    不過也淡淡的窩心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面說的還不只是古代習俗喔...
      這個現象還存在蘇丹某個部族內......
      話說看文化人類學
      真的可以發現人類社會真的很...
      很.....很....多元化啊......

      刪除
  3. 於 Jan 10, 2011 留言

    咦,
    看到我的名字(探頭)
    沒想到凡妮斯專門為了父母年上發一篇文,
    看來你已經準備好要寫梅爾和勞爾的番外篇了呀(搓手)
    其實中國古代也有養孌童這種風氣,
    看來不管古今中外都有嘛!
    (所以梅爾就不要抵抗了,
    乖乖就範吧!)
    p.s.一樓講的讓我好有畫面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
      妳還不懂嗎.....
      我...只能做到很理性的去分析他...
      沒辦法很感性的去"想像"他啊!!!!!!
      (掩面大叫~~~~)

      刪除
  4. 於 Jan 10, 2011 留言

    哈哈哈~看到這一篇
    感覺凡妮斯已經準備好要替梅爾和勞爾出故事了喔~XDDD
    這下子已經洗都洗不清了~
    古今中外類似這樣的風氣其實還不少
    也有很多斷袖之癖的例子(漢哀帝與董賢)
    其實也有被傳頌得很唯美的時候....
    只是講到現實一點就不唯美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
      你們都故意略過我最後一行寫的字!
      我沒辦法寫我無法想像出畫面的東東(跺腳!!!!!)
      古今中外確實都有
      但是大概只有中國一直都以"歪風"視之吧!
      (如果大家這麼想看...那...我"委外"好了......
      有人要幫我寫嗎.......?)

      刪除
  5. 於 Jan 10, 2011 留言

    很萌啊(σ・∀・)σ☆
    不過我還第一次知道有這回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很...很萌?
      這是什麼評語?XDD
      到底「萌」是形容什麼啊?
      我以前一直把他當成形容很可愛的說~~~

      刪除
  6. 於 Jan 10, 2011 留言

    沒關係~達文西邊畫蒙娜麗莎還不是養了小情夫~
    米開朗基羅不帥但是把大衛像刻的很好~
    三傑有兩傑是同性戀~
    只剩拉斐爾周旋於貴婦間(不是我家八字眉的拉斐爾>"<)
    (以上是廢話)

    但是年上攻確實比年下攻有趣~(哈哈)
    不過父子這種年紀差太大..我有點不能接受~
    如果是哥哥就可以喔~(笑)
    梅爾不會已經注定是個小GAY吧= =
    不然凡妮斯可以幫他找個帥氣的女孩(偽男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拉斐爾雖非彼拉斐爾
      可是他還是周旋於美女之間....

      我原本希望梅爾很man的....
      不要破壞我的想像....

      話說我還沒偷看過梅爾長大到底帥不帥勒!
      怎麼大家比我都還有信心....

      刪除
  7. 於 Jan 12, 2011 留言

    到底甚麼是年上??
    又跟腐女有甚麼關係??
    甚麼又是腐女??

    我可能跟台灣脫節太久...現在年輕人用的詞兒我都看不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囧.......

      平凡大.....你問錯人了.........
      應該要請娜娜或是雪琰(非言)或是pika幫你解答的......
      他們會有最精闢的答案......
      我只能提供我上網google到的資料....

      腐女應該是泛稱喜歡BL(男男戀)主題的人
      因為通常故事主角都是俊男所以喜歡這類主題的人大部分是女性
      因此通稱"腐女"....(我應該沒說錯吧?)

      至於"年上"原本是日文"長輩"的意思
      在BL世界裡是男男戀其中的一種模式
      指的是長輩與小一輩男性的戀愛故事.....

      唉唉~~
      別說你不懂....
      我在台灣這麼久....也是近幾年才聞知這些名詞的啊...
      不然我也不用去google了....囧rz

      刪除
  8. 於 Jan 12, 2011 留言

    妮妮~~~你真是太厲害了
    這種東西也能估狗??

    腐女原來是這樣....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囧
    我還以為是那種愛叼著一根菸...戴眼鏡...買腦子想著色情的女人.....超囧

    年上我就根本沒有辦法想像了....

    話說為什麼娜娜或是雪琰(非言)或是pika他們會這麼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凡大XDDDD
      你的問題快把我笑死了....

      這就要讓娜娜、雪琰和pika來回答了XDDDDDD

      刪除
  9. 於 Jan 17, 2011 留言

    之前說要給凡妮斯的網站:]
    搞不好凡妮斯已經知道了啦(汗
    這是個泰國的論壇,裡面的東西實在是...太邪惡了阿阿
    別的論壇不敢發的收費髮這裡幾乎都有,內容相當的多呢呵呵

    http://www.thaithesims3.com/download.php?category=hair

    阿不過...有個問題就是他需要註冊
    而特別麻煩的就是他的驗證碼需要打...泰文= =
    凡妮斯可以用估狗估一下泰文的線上鍵盤來試試看
    pika我是直接請泰國交換學生幫我打XD
    不然找隔壁的泰勞阿里看看他會不會囉

    希望你成功~ 噗噗噗
    啊因為我留的是私密所以我看不到你的回覆~
    成功的話用cbox跟我說一聲不然我到時候再幫你看看驗證碼有沒有其他方法XD

    回覆刪除
  10. 於 Jan 25, 2011 留言

    這麼說腐這種東西
    會蔚為風潮其實可見一斑
    話說我之前也是腐之女一族
    不過最近倒是還好
    不是很萌那個(看來我還是梃三分鐘熱度的.....
    不過也許是因為週遭的友人老是拿這個開我玩笑
    弄到最後我自己反而興趣淡了.....
    對於腐女這種事物
    其實有點小兩極化的看法存在吧(就我個人的經驗來看)

    就看個人怎麼去接受他
    可以理性的分析並接受
    或感性的喜愛上
    其實並沒有人去強迫你
    不過我到是認為有句話是對的
    一入腐海不回頭啊
    只有沉溺的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腐女的境界對我而言一直是很神秘的....
      其實身邊還滿多這種朋友的...
      但是我還是不了解....XD
      曾經一度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但是發現我真的只會理性的去分析他XDDDD

      老實說我不討厭朋友們跟我討論這種話題
      對這個我不厭惡
      只覺得沒法想像~~
      沒有感覺而已啦!

      呵呵~斐蘭應該是被標題吸引進來的吧XDDDDD
      科~謝謝你來留言喔^^

      刪除
  11. 於 Feb 10, 2011 留言

    很難想像父子的啊~(望.
    小黛很少看BL的,就是看也多數是看兄弟的(少來裝清高了==
    好吧,偶以前是常常看拉,現在已經沒有看了,小黛現在是認為帥哥應該都是我的才對!
    不過沒想過居然有一個極力提倡男風的時代==
    現在回想也覺得好可怕~~~~
    還有~怎麼說那東西會有營養?為什麼OOXX就會比較有智慧?不可能啊~~~~(崩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在看BL的輪哪!
      會上網看也只是想知道那是啥米而已...

      XD
      唉唉唉~~
      不同社會有不同的性觀念XD
      雖然我們不能接受~
      它....它....還是存在啊~~~(抖)

      刪除

嘿!凡妮斯跟你們說喔!
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重整卻不見了!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不要緊張!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