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黑寡婦挑戰】雪夜‧歸人─序章番外篇



這是序章的番外篇
如果大家還喜歡凡妮斯黑寡婦的序章故事
請一定要看這個番外篇喔!
因為裡頭有講到一些創作內幕和接下來的發文設定喔!





------------------------------


 各位觀眾好,我是凡妮斯天神在遊戲裡的分身模擬凡妮斯──
歡迎收看「模擬夢幻島拍片全記錄」。

我們今天請到最近新豋場黑寡婦挑戰【雪夜‧歸人】的主要演員
香勻、燁麟還有雪女,當然還有我們辛苦的導演兼編劇凡妮斯~~~

喔凡妮斯她坐在電腦前面啦,不過她交代一定要畫面上
留一張沙發給她,不然她要把我丟到垃圾桶…

喔不是!總之很高興請到四位貴賓來到節目現場,
跟我們談談【雪夜‧歸人】這部影集的
場景設定故事設定角色設定還有關於接下來的挑戰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來賓~~第一位,看起來就是好好先生的紀燁麟



再來是,被誤以為冷冰冰其實很熱情的白雪女



歐~原來雪女姐姐的眼睛是咖啡色的
我還一直以為本來就是藍的說

接下來是我們的大主角,柳香勻



當然還有我們不在現場的導演──凡妮斯


-------------------------

底下就正式開始我們今天的採訪節目: 
關於拍片場景


首先可不可以請導演先跟我們說一說這一次的拍片場景?
    好像很多觀眾朋友都很有興趣!



:這部影集我們分外景和棚內拍攝,我們幾個製片廠和攝影
    棚都在日落溪谷的夏日之丘,因為這裡比較有大塊的地造大
    型場景。從這張空照圖可以看到我們的片廠。




:咦?那個…左邊那塊地原先不是奧托家的豪宅嗎?





:對啊!被我移平拿來當片場了!





:怎麼這樣!好霸道喔!






:你忘記我主要的身分是天神嗎!





:喔…是…天神大人……





:絕大部分雪地場景都是在夏日之丘15號拍的,
    也就是傳奇挑戰的用地。





:喔!原來那間雪女小屋是假的!只有半邊屋頂!






:其實它裡面是一間廁所。






:啥?






:真的呀!裡面只有一盞燈、一個洗手台和一個馬桶。




:避免演員尿急啊!





:還真是……貼心……





:雪女小屋的內部是在隔壁片廠拍的!就是這邊!


:這裡的規劃是一個場景就一個小屋。

            
                       像是右邊這間是柳父的雕刻工作室,旁邊就是他的臥室啦!
                       當然我們也在另一邊也堆了一個假墳。




:那雪女的碉堡是哪邊拍的?





:雪女的碉堡在地下室,如果蓋在地面上太佔位子啦!




:喔對了!那些雪女收藏的人型冰雕那麼多,是在哪買的?





:那才不是買的!!




:…啊…兩位不要激動!





:那些都是我們自己雕出來的好不好!






:真的假的?





:我有照片為證!




            你看片廠還沒蓋好的時候,我們不眠不休的自己在做冰雕!
            很慘吧!演員還要兼做苦工!








:你這一張看起來怨氣很重的樣子XD 





:那外景的部份呢?




外景大都是在模海拍的。主要的外景地就是北瀑布之丘30號,
            不過我也在日落溪谷蓋了一個一模一樣的草屋,
            補拍一些不用拍到背景的畫面!
             
模海那裡風景很好是沒錯,可是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對啊!蓋草屋的那裡都是小路,也不能騎車上去,
    從市中心跑到北瀑布之丘上就要花三個小時!腿都跑斷了!





:對啊!對啊!






:你對什麼?你又沒跑!導演是看我跑得那麼辛苦,
    她直接用傳送機把你送上山的!





:是喔!我都不記得…
    我只知道我一直在同一段山路上來來回回一直走……






:歐~那關於雪女的法術的部份呢?




:什麼法術?







:咦?就是冰封燁麟,還有雪女變身和取走香勻小孩的時候不是有法術       嗎?



:有種東西叫做影片特效!應該有聽過吧!





:喔~~原來是特效啊!



:其實燁麟被冰封和香勻被送回家的那一圈黃色亮光
    是借用“自動傳輸”時的效果啦!他是內建的!
    至於變身和拿小孩的就只能用修圖軟體畫出來了!




:那關於雪女變身時疊影的效果勒?




:(很小聲的偷偷講) 那個是我在同一個畫面
     放上變身前的雪女和變身後的雪女,
     再用moveobjects on慢慢把兩個人物重疊做出來的效果啦!






:這張還怪恐怖的…





:導演,你們兩個在偷偷說什麼?



:沒事! 
-----------------

關於故事設定


:請問導演這一次怎麼會想拍黑寡婦主題的影集?





:因為最近想起了日本雪女傳說,剛好我也不喜歡原本黑寡婦挑戰的
    故事設定,所以想說用雪女來做故事背景把黑寡婦發展下去。





:那燁麟被冰封起來,他到底有沒有死?






:沒有啊!我還好好的坐在這裡!





:你好煩,不要抓我語病!我是問故事裡的!



:雪女傳說有很多說法,其中一種是雪女用自己的美貌吸引男子,
    藉著性交或親吻吸取他們的精力,這些男子就會因為陽氣被奪走

    變成冰屍。
    燁麟實際上並沒有跟雪女親吻或發生關係,所以他並沒有變成冰屍,
    我這裡做了一點變動,雪女是因為燁麟沒被她勾引到,她覺得遇到稀

                       有動物,因此只把燁麟冰封起來,並沒有殺掉他。

--------------

關於角色設定




:雪女小姐,你對故事裡頭奪人丈夫和小孩,
    還唆使別人去殺人的設定有什麼看法?



:其實我覺得雪女本來就是遊戲人間,她一個妖,
    並不太懂人世間的情感是什麼。她只發現折磨別人或看人受苦
    可以帶給她快樂,這才是她遊戲的本質。
    至於唆使殺人這部份,我想應該是因為她平常都是遇到男人,
    而且都被她吸乾了,所以她遇到香勻的時候,覺得可以好好利用
    香勻幫她做事,這樣她自己也比較省力。
但是我想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合理化為什麼香勻接下來要殺掉
                       十個男人啦!
                       不過我個人比較希望可以給雪女多一點的心理描寫,
                       比如也給她一個把男人當玩物的原因。



:喔喔~演員給導演出題了!那請問導演有想要幫雪女也說一個故嗎?



:阿哈哈!如果我有想到的話可以考慮啦!
    但目前這部【雪夜‧歸人】雪女只是做背景,
    Sorry啦!主角是香勻啦!




:啊還有觀眾說雪女很可惡耶!你會不會害怕出門被恐嚇還是丟雞蛋?





:哈哈哈!真的有這樣的回應喔!那就表示我詮釋壞人很成功啊!
    演到大家真的以為我是壞人!這樣我很高興耶!






:啊喔…這樣啊!不過我還是奉勸雪女小姐出門的時候
    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


:那香勻小姐,很多觀眾認為以你在序章的個性,
    很難想像你之後會跟十個男人結婚、生小孩然後做掉他,
    你覺得自己在演出上會有什麼衝突嗎?




:如果就故事裡的我來說,要我做一件以前絕對不會做的事,
    而且還是非做不可,心理衝突當然是很大的,尤其是一開始!
    但是你知道,人是一種很容易麻痺而且又很容易自我催眠的生物,
    從這一點來看,衝突應該不會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大,因為人是善變的嘛!



:那你覺得你在這十任裡面會不會動感情啊?





:說不動感情是騙人的!可是…是不是真的會有插曲…就要看導演了啦!





:看時機啦!如果有遇到好男人的話!
    現在到底會遇到哪些阿里不打都不曉得勒!




:所以說這是伏筆就對了!





:(笑)對啦對啦!




:那你怕不怕燁麟吃醋?





:他啊~~(笑)~他知道我的啦!他還比較怕我吃醋勒!





----------

:請問你演到跟雪女差一點有床戲的那一幕,你當時心裡有什麼反應?







:這個…你…一定要問這麼露骨的問題嗎?




:(大笑) 哈哈哈~~你都不知道他反應有多大!
      那一場的劇情設定,是我要先爬到床上,然後他醒來把我推開嘛。
      因為試排的時候都有穿衣服,當然真正開拍的時候我不能穿,
      結果開拍,他一睜開眼睛,我感覺的出來他真的嚇到了,大概
      愣了半秒鐘,然後接下來的動作根本就是一氣呵成,
      他是真的用力推開我、跳下床、然後跑到門邊!
                           那應該是他的本能反應,根本不用演…哈哈…哈哈哈…



:因為導演沒有跟我說她會全裸!





:這是意外的驚喜!




:我沒有真的全裸好不好,我有穿一條褲子,只是被導演修掉了!





:只有內褲而已!





:內褲也是褲子啊!






:那演完這一幕有沒有對雪女的身材另眼相看?





:他接下來的演出根本就不敢正眼看我好不好XD






:妳不要一直挖洞讓我跳啦!我老婆在這裡耶~





:所以是因為老婆在片場才這麼緊張…






:不要賴我!他們拍片的時候我不在現場喔…不過我在窗外…





:喂!!!!!



:總之你不要再害我了!
    我可不想在現實生活中當第一任就被做掉的老公!






:你放心啦!我不會這麼容易把你做掉!






:所以我們的燁麟也是一個妻管嚴的丈夫XD





--------
:導演,燁麟的戲份比起香勻和雪女感覺很少,才在序章就over了,
    請問他之後還會有再出場的機會嗎?






:(張大眼睛看著導演凡妮斯)





:ㄟ~~這個嘛!他接下來主要都是以香勻的回憶方式出現,
    至於會不會讓他再實際登場,我再考慮啦!看他表現!




:我一直都表現良好啊!





:是喔!那在拍雪女跟香勻對話那一段,你明明只要站在那裡
    演出被冰住的樣子,你在那邊搖頭晃腦個屁!!!


 :我下次會很小心不要動的!






你做得到才有鬼!(心裡os:這可是模三耶….)



那…(跳起來)~導演我幫你按摩~~還是你要喝熱茶?





:拍馬屁沒用啦!




:看來要控制演員好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耶!





:你才知道!我用moveobjects on的秘技把他們搬來搬去都快手軟了!
    尤其是那個明明只要站在原地的紀燁麟,他一直跑走!




:噓~~導演~~你露餡了…







:什麼是moveobjects on秘技啊?


:阿…喔…沒事啦…是那個拍片的新術語啦…新術語…(汗)


----------

關於接下來的挑戰......

:導演,接下來黑寡婦故事要正式開始了,那請問
    你的黑寡婦故事的發展方式,跟萬俟傳奇會有什麼不同?




:萬俟傳奇主要都是看演員怎麼演,我就怎麼發展劇本,
    給演員很大的即興空間;至於黑寡婦的話,我是百分之五十心裡有本了,
    所以重大事件原則上還是會照我想好的劇本走,另一半則交由演員自己
   發展,說不定他們的即興發揮會讓我發展出新的事件。
   但是,不管怎樣啦!就算是照本子走,還是以不破壞黑寡婦
                           挑戰規則為原則啦!



:(悄悄話) 欸~導演,你這樣講觀眾會聽不懂啦!
     你直接說接下來會怎麼發文,大家會比較明白!





:(悄悄話) 好啦好啦!總之就是凡妮斯在發文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
     要吐槽啦!
     所以大家在看文的時候,可能會有凡妮斯敘述口吻不一樣的狀況出現,
                         就是一下當說故事大姊姊,一下又變成天神來吐槽小人啦!
                         所以大家在看一篇文的時候,也會發現凡妮斯的身分在故事裡
                         跳進跳出啦!這樣有了解沒?



:喔喔喔!也就是說,回到故事主線的時候就會用比較正經的方式寫,
    要是沒梗的時候就會吐槽啦!





:水啦!真聰明!




:阿~今天非常感謝請到四位嘉賓上我們的節目接受訪問,
    今天的內容就到這裡結束了!
    我們下次再會囉!




:導演,你真的不要我幫你按摩嗎?





:閃人了啦!你老婆在旁邊! 


---------------------------
感謝大家很有耐心的看完凡妮斯人格分裂的自問自答XD

下一篇:第一章
敬請期待
(預計9/17~9/18出刊)
(底下是番外篇的番外篇XD)
---------------------------

















 下一篇:第一章

敬請期待

(預計9/17~9/18出刊)

14 則留言:

  1. 於 Sep 12, 2010 留言

    O O 看完幕後花絮~覺得每個演員都好喜歡喔
    每個人的個性都很有特色!!
    跟故事裡的人物個性更是南轅北轍~完全的性個分裂阿
    作演員果然不容易啊!!
    當然還要有不停看演員們NG卻還要耐著性子繼續拍的導演
    才能成就出這部精彩的文~XD
    超好看的~~耶耶
    期待新的文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員嘛!
      就是要有千面人的本領^^
      其實搞到後來凡妮斯都快性格分裂了(昏~)
      NG倒還好...
      小人一直跑走真的很討厭...

      刪除
  2. 於 Sep 12, 2010 留言

    這個番外篇超級生動的!!
    好好笑喔

    尤其是雪女講燁麟被嚇到那一段
    整個訪談我都能想像畫面耶
    凡妮斯超厲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畫面也都是在凡妮斯腦中演過好幾遍才寫出來的說~
      謝謝你喜歡這樣子的番外篇XD

      刪除
  3. 於 Sep 13, 2010 留言

    好喜歡這個番外 ~ 要偷學起來 (筆記
    如果之後還有這種訪問節目就好了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偷學啦!
      光明正大拿去用~
      如果大家喜歡這種模式
      凡妮斯會考慮再用的喔

      刪除
  4. 於 Sep 13, 2010 留言

    啊!!! 我真的超喜歡這個故事!! 沒有奉承 , 的確喜歡到不得了 !!
    之前我想故事也沒有太特別,畢竟是怕故事的發展在承接上會有一點問題 ,
    可是看過這個番外發現作者您很用心喔!! 而且讓我懷疑是否處身於日溪在看這特備節目.
    沒想到真的有外鏡、廠鏡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參與故事橋段的部分呢...呵呵
    我會耐心等到更新的日子再來支持您的! 請繼續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其實這也是凡妮斯的第一次嘗試
      因為做這種故事
      (還有這種尺度的故事)
      還真不是凡妮斯平常的風格呢!
      謝謝你喜歡

      刪除
  5. 於 Sep 13, 2010 留言

    很有趣得番外篇~
    解開了我對於場景的疑惑~
    整篇的排序相當棒~
    凡妮斯好厲害喔~
    不管是在場景或者是特效
    或者是人物表情的技巧~
    都滿棒的~
    期待續集喔~^^

    回覆刪除
  6. 於 Sep 14, 2010 留言

    你這個系列好有特色
    番外篇好有趣喔
    劇情編得很好呢
    整個過程十分流暢 很吸引人
    真期待續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妮斯也很希望故事的流暢性可以持續下去
      因為接下來進都遊戲挑戰了
      有好多未知數等著我呢^^

      刪除
  7. 於 Sep 15, 2010 留言

    看得出大大做這些場景真的相當用心

    能活用模3內有限的資源來做出這樣的成果真的很不簡單

    很佩服你的才華創意跟想像力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動作盒真是很困頓XD
      謝謝柚子過獎了

      凡妮斯還正在想:
      我真是沒才情又灑狗血的傢伙orz

      刪除

嘿!凡妮斯跟你們說喔!
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重整卻不見了!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不要緊張!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