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黑寡婦挑戰】雪夜‧歸人─第一章‧見獵



唉唷!做第一章真是苦煞我也!這一章80%是看圖說故事,沒有先想好劇本的!凡妮斯必須說看圖說故事,外加要讓故事流暢,還要避免離題,真是一件苦差事Orz.....凡妮斯是邊做邊喊夭壽!真怕大家看了也會大喊夭壽!所以不要對凡妮斯抱太大希望(汗...)!這章如果大家覺得有轉得很硬的地方,敬請見諒的啦!
請大家看文之前還是先跟著凡妮斯大喊一聲:「夭壽喔!」做好心理準備再繼續動作......XD


在正式開始挑戰文前,還是要做一點零碎的背景介紹啦!
黑寡婦的挑戰設定在金錢上的起始限制是20000元,至於用地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最大」的地,但是凡妮斯還是想找一塊60*60的地,誰知道雙子溪鎮的大塊地都已經被佔領了,所以只好選了一塊40*40的土地,「帕杜威大道16號」,剛好也位在全鎮的高級住宅區。


不過因為60*60的地價是7200,40*40的只要3200,有4000的價差,所以凡妮斯就把家庭資金自動減掉4000價差,所以買地之後家庭資金是12800,這就是一代黑寡婦一開始能使的錢啦!

廢話說完

挑戰:第一章 正式開播

又是一個貧窮的開始...



母親首飾換來的兩萬元雖然不多
卻也足夠替香勻蓋一間像樣的屋子

剩下的錢也足夠買些最基本的家用



事實上,香勻絲毫不在意到底住什麼樣的房子。
在模海,再苦的日子她也過過。
她現在最在乎的,是如何找出那個奪去她清白的人......

 -------------

又,回到了這裡...



紅約會酒吧,那個她試圖忘記痛苦卻帶給她更多痛苦的地方…



香勻撿了一個角落座位,瞅著每個走進酒吧的男人...
試圖尋找那一晚的線索……



然而,從早上一直坐到黃昏,香勻卻一點端倪也瞧不出,更別說理出一絲頭緒...
人海茫茫,要找那個男人談何容易!
更何況,香勻對那人的長相、口音一點印象也沒有……

香勻只依稀記得,那人穿著一套白色西裝...



但白西裝千百款,即便只有一種款式,也不是只一人穿它。
說不定,那人壓根不是雙子溪居民!!

想到此,香勻洩氣了。
這根本是大海撈針,還可能是一根早已不存在的繡花針…



香勻不禁頹喪的坐在角落發起呆來......
..........
...................
............................

 ----------------


"小姐,一個人嗎?"
不知過了多久,一個男人的聲音將香勻喚了回來。

十分無趣的搭訕語......
香勻警覺地抬起頭,一個男子站在她面前......



"是他嗎?"香勻從頭到腳打量了男子一番......

"不像!不是他!" 香勻的第六感告訴她。
他只是來搭訕的無聊男子其中一個......

「我可以坐下嗎?」男子問到。
「啊?嗯……」香勻嘴裡含糊地應了一聲。



男子:妳是新搬來的吧?這裡我是常客了!以前都沒見過妳!
"嗯…" 香勻仍隨意嗯了一聲當做回應。



 男子:剛才發現妳坐在這,臉上似笑非笑的表情,真像那幅蒙娜麗莎。
香勻有些心不在焉,沒有回應。



男子:妳喜歡藝術嗎?最近美術館有一季新的展覽,是以泰迪熊的系列作為主題,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幫妳導覽,我可是博物館的兼職解說員喔!

香勻依舊,沒有回答。

滔滔不絕的男子,望著悶著頭不說話的香勻,這時才停下話題...
"妳真是一位不愛說話的小姐......"



聽到男子有些失望的語氣,沉默良久的香勻這時才淡淡地回道:
"你都用這種方式在這裡找女孩子嗎?"



男子愣了一下,笑了起來:"哈哈哈~妳一定是覺得我話太多了,不過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這是我的壞習慣," 男子有點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只要看到有人坐著發呆就會忍不住想過去和他聊天,
說穿了只是個愛找人聊天的無聊男子罷了!請別太介意!
喔!我叫瑪克‧布蘭特,妳也可以叫我“多話瑪克”!"

香勻:嗯!我是柳香勻...

瑪克:很高興認識妳!



瑪克:妳新搬來,對這附近還不熟吧!我可以帶妳在附近晃晃。
妳放心!我沒有不良企圖,純粹只是愛交朋友愛說話!

香勻:改天吧!



 舞池響起音樂引起香勻的注意,她看到一對男女正開心的跳著她一點也不熟悉的舞步。



"妳有興趣跳舞嗎?"瑪克起身問道。

香勻:跳......跳舞?...我...沒學過...

瑪克:這種舞不需要學,隨你怎麼跳都行,來試試嘛!很有趣的!



有些人是健談的一點都不怕尷尬,有些人是熱情的讓人無法拒絕,這個瑪克‧布蘭特,大概兩者都是。

香勻拗不過瑪克的慫恿,跟著瑪克到舞池邊…



"很簡單!你只要跟著節奏,甩動你的頭、鬆開你的肩膀、扭動你的腰,
總之就是你的全身關節!"同樣的話,瑪克就是喜歡用更多的句子來表達它。

香勻笑了笑,學著瑪克生澀地跳起舞來。



瑪克:不錯嘛!很有天份喔!妳看很快就上手了!
這樣扭一扭,有助於放鬆心情,就不會一個人窩在角落發呆啦!



香勻:嗯...是還挺有意思的...

瑪克:當然有意思啦!我瑪克鑑定過的,沒有不好玩的東西!

這些可能都只是瑪克的獵艷手段,香勻心想。

但不知為什麼,她竟開始覺得眼前這自稱"多話瑪克"的男子,有些有趣了......

----------

接下來的幾日,瑪克時不時就打電話問候香勻。

從生活起居談到環保

從啤酒談到威士忌,從人生繞到家庭....

大部分時間,都是瑪克在那頭說,
香勻只是靜靜的聽,偶爾給一兩句回應。

好幾次,瑪克都想約香勻出來,但香勻總是沒答應。


直到......
不速之客出現在香勻家門口......







香勻一見雪女,大驚失色:妳…妳怎麼找到這來的?

雪女:妳也太小看我了吧!要是找不到妳,我會放妳走嗎?

雪女往四周張望一回......



雪女:新房子安頓得不錯嘛!
已經給了妳幾天熟悉環境,答應我的事該行動了!
別忘了!你嫡嫡親親的丈夫和兒子都還在我手上,我可不是讓你來這過好日子的!



香勻恨恨咬著牙:事情我自然會完成!妳放一千個心!!
現在,請妳出去!


雪女:喲~這麼快下逐客令!總之妳記著,我會盯著妳!


香勻並不想亂殺無辜......
雪女卻是如此咄咄逼人......

香勻知道自己心裡有恨,卻還不至於讓她喪心病狂!
她很清楚,自己唯一想殺的,只有那個玷污她的白衣男子!

但就算頭一個解決了那個人,
也不會憑空出現其他九個跟香勻有深仇大恨的男人......


出於無奈,香勻撥下電話.....



"喂?"

香勻:喂,瑪克,是我。你上次不是想邀我去看展覽?我今天有空,不知道你的約還算不算?

電話那頭傳來瑪克興奮的聲音:喔!真的嗎?那我們約在丘里斯博物館。一會見喔!



算了!走一步,是一步,如果瑪克注定是第一個犧牲品......也只能聽天由命了......

 ----------
來到丘里斯博物館,香勻四處張望卻不見瑪克......


一個長相俊俏(但穿衣品味有點差)的男子走向香勻:「請問是柳香勻小姐嗎?」

香勻:嗯…你是…?

男子:我是勞爾‧波爾斯,也是這邊的導覽義工。
瑪克他臨時被叫回部隊,他拜託我先帶妳看展覽,他很快就回來!



香勻:喔......這樣啊......

勞爾:請跟我來!


香勻跟著勞爾來到展場…


勞爾:我們本期的特展,是泰迪熊系列展。
這幅畫的材質十分特別,是用英國泰迪侯爵家的三千隻泰迪熊毛繡出來的......

勞爾開始很盡責的為香勻導覽......

----------

導覽結束,兩人坐在展場沙發上休息......

"這期的展覽妳還喜歡嗎?"勞爾問。

香勻:很不錯!你解說的十分仔細。



勞爾:......有個問題,冒昧請教一下......請問妳是瑪克的......女朋友嗎?

香勻:...目前...不是...為什麼問?



勞爾:......嗯~沒什麼,只是很常聽他提到妳的名字...感覺你們交情還不錯...

香勻:是嗎......

勞爾:有件事,我們怎麼說他都聽不進去,或許...
妳能以身為女性朋友的立場勸勸他......

香勻:什麼事?

勞爾:......瑪克有個壞習慣......就是他不太敢給出承諾。
他不花心,但遲遲沒有進一步行動,以致前幾任女友等到氣跑了......
每回唸他,他都用「還沒找到要與誰過一輩子的感覺」的理由搪塞!
瑪克人很不錯,我們雖然笑他話多,卻都知道那是他傳達生命熱情的方式。
我們這些哥兒都很擔心他這個熱情的傢伙,卻要打光棍一輩子......



"...對生命......熱情嗎?..." 香勻低喃一陣,對勞爾說:...嗯...我會試著勸勸他......

"...試著勸他不該再跟我聯絡......"這句話,香勻沒有說出口。


瑪克:來了!來了!香勻、勞爾老弟我回來了!



勞爾:你慘了!因為你放美女鴿子,我跟她說了很多你的壞話!



瑪克:不好意思啦!你也知道,長官有事,我真的不去不行啦!
原本帶外賓參觀太空船基地是長官自己要帶的,
結果他昨天夢到太空船掉下來砸到他,臨時要我代他班啊!

勞爾:好啦!總之你回來就好!好好跟人家解釋一下!我差不多也要回局裡值班了!



香云:勞爾,謝謝你今天的導覽,很精采!

勞爾:不客氣!我先走了!


瑪克:勞爾老弟,我下次再請你啊!

勞爾:免啦!客氣什麼!


瑪克:香勻真不好意思,臨時爽約了!

香勻:沒關係......

瑪克:我請妳看電影好不好?

香勻:我應該回去了...

瑪克:這麼早嗎?現在才六點,看個電影再走嘛!
妳之前看過哪些片子?

香勻:在我家鄉很難看到電影......

瑪克:那就去吧!現在的院線片我都看過喔!
妳隨便挑一片,看不懂得我也可以幫你解說!
我認識劇院經理,他可以幫我們安排平常不賣票的“特別座”喔!

香勻:這.....

瑪克:走啦!走啦!





瑪克:怎麼樣?在放映室看電影的感覺很特別吧!

香勻:是很特別!電影的結尾也讓人很有感觸......



瑪克:妳是說死神最後決定放走年輕人嗎?我也覺得這結局很棒!
主角還這麼年輕,應該要讓他為這個世界上多留下一些美好的事物。



香勻:瑪克,你跟故事主角一樣,都有足以感染人的熱情!
今天真的很棒,謝謝你!時間不早,我該走了!


"香勻,等一下......" 急著離開的香勻,仍舊被瑪克叫住。



瑪克:那個…我想說…從以前到現在很少人能夠聽我說那麼多話,
即使我的好朋友也會故意把話題岔開,我以前的女友都嫌我話太多。
他們大部分都隨便敷衍我兩句,這還算好的,有的會直接走開,有的還會罵我,
有一次還有人直接報警說我騷擾他,而且他還是男的,這實在是……
對不起,我的話又太多了…
總之我想說的是,妳是我遇到唯一一個會聽完我說話,而且還會回應我的人…
所以我想,我們是不是可以試著…嗯…妳知道…就是…那個…交往看看……


香勻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香勻現在實在不想害瑪克,雖然她今天打電話約他,原本是該想盡辦法讓瑪克上鉤,

但當和勞爾聊到,瑪克是個有生命熱情的人,他雖然話多,卻認真過生活,又樂與人分享生命欣喜。

她的心開始有些動搖......

直到看完電影,香勻打心底決定放過瑪克,他應該值得活的更久,就像電影主角一樣。


香勻突然想起,勞爾說瑪克是那種想有個伴卻又怕結婚的人,

不如,就拿結婚做藉口,讓瑪克知難而退!



香勻:要跟我交往,就是直接跟我結婚!沒有第二種方法!

瑪克頓了一下,香勻心想,這種要求,別說是瑪克,一般人都不會答應跟認識不久的人結婚的!


誰知,瑪克說了聲:"妳等一下!



說著便從懷裡掏出一個小盒子,跪了下來。



"香勻,妳願意嫁給我嗎?"
瑪克打開盒子,現出閃耀的戒指。



香勻愣的傻了!「我…這……」半天說不出話來,她萬萬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香勻:你...你不是開玩笑吧?勞...勞爾說你都不結婚的...



瑪克:勞爾那臭小子都罵我沒擔當,哪裡知道我不結婚,是沒遇到好對象,
以前的女友從來都沒真正聽我說話,甚至不讓我把話說完,要是真的結了婚那可憋的難受了!

香勻:瑪克,你......我們才認識沒多久,你不再考慮一下嗎?



"我做事也很乾脆的!只要找到,我就不會放手了!
這個條件是妳提的,現在可不能反悔喔!
妳願意嫁給我嗎?"瑪克再問了一次。

"如果…你…這麼…確定……那…我…願意…"香勻在震驚之中,結巴地說出這幾個字。



瑪克替香勻戴上訂婚戒指,並歡天喜地的擁抱香勻。



香勻在心裡長嘆了一口氣:老天哪!這若不是雪女的安排,就真的是天意了!
瑪克,對不起了!

---------------------------------------

有些人,就是你已經叫他下船了,

他還是硬要上賊船......

可憐的瑪克....

第一章,結束。
----------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一章臉上有沒有多了很多條線.....

凡妮斯自己倒是長了好幾條...汗......

都快不知道在寫什麼了....

第二章緊鑼密鼓的編輯中!

敬請...還是不要太期待好了......

----------

第一章,簡單番外篇:

為什麼凡妮斯會給瑪克「兼職解說員」這個身份背景,主要是來自:
瑪克是遊戲內建NPC,系統給了他一個小小的傳記:


這是瑪克的特徵介紹:

看了應該也不難猜到凡妮斯的部份情節是怎麼來的…

拍片NG畫面:



這一定是BUG...這是BUG...是BUG...BUG.....

8 則留言:

  1. 於 Sep 23, 2010 留言

    啊,終於放映第一集... 我由17號開始等呢 嘿嘿~很高興您發文了~感謝~
    故事雖然有點美中不足就是結局有點牽強(抱歉~) 仍然對這故事抱有期待
    繼續努力吧~但不要太操勞~~~! 我會繼續支持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翔講的沒錯~~
      其實從這第一章開始真的會有點難逃"牽強"的命運
      因為畢竟進到遊戲挑戰
      就得照顧一下真正玩的遊戲畫面
      只能先拍畫面再寫故事
      不像序章可以先把故事弄順再拍畫面
      再加上凡妮斯才情有限(←其實這才是重點XD)
      所以就...就會讓大家看起來卡卡的....

      sorry啦~凡妮斯還是會努力的^^

      刪除
  2. 於 Sep 25, 2010 留言

    期待第二章=w=
    不知道故事劇情會怎樣發展~
    好期待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凡妮斯也很期待第二章
      我們一起等待吧!(拿爆米花...坐)
      (咦?)

      刪除
  3. 於 Sep 27, 2010 留言

    馬克真是個急性子啊!
    自投羅網怪不得人家了!!
    不過男方求婚香勻不就跟他姓了嗎?
    看到馬克現在那麼熱情
    下一秒就要掛了.....
    真是令人悲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妮斯對於瑪克急性子的解釋
      是想說~
      有些人可能追求的就是一個一輩子的聽眾
      或是一個可以對話的對象
      可是瑪克等了好久都沒等到
      現在香勻一個這麼好的聽眾出現了
      他就想趕緊抓住不放

      只可惜他生不逢時...生在凡妮斯的黑寡婦故事裡了....

      訂婚好像還不會決定姓氏耶~~
      要等到結婚才會
      而且到時候瑪克一定在香勻家結婚
      所以凡妮斯不擔心啦~~~~~

      刪除
  4. 於 Nov 17, 2010 留言

    我覺得很有趣呢!遊戲畫面能剛好都捕捉到很厲害!!請問要怎麼在遊戲裡玩挑戰? 有選項嗎? 還是要自己玩出劇情? 系統會說完成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模擬市民的挑戰是沒有內建規則根選項的啦^^

      你看到網路上的什麼傳奇家族、黑寡婦挑戰、瘋人院挑戰、孤兒院挑戰......好多種挑戰
      規則其實都是玩家們自己擬定的
      只要上網蒐一下都可以看到玩家們之間流傳的既定規則喔

      至於玩的時候要遵守到什麼程度
      什麼狀況是挑戰失敗
      哪樣算是成功
      都是玩家們自由心證的啦^^

      刪除

嘿!凡妮斯跟你們說喔!
Blogger很喜歡把留言丟到垃圾留言區,如果大家發現明明顯示留言成功,重整卻不見了!應該就是被神奇的系統亂丟了!不要緊張!凡妮斯會記得去把大家的寶貝留言撈回來的!

>